0276 一线之间(2/2)
作者:豆芽炒肥肠
    言谈之间,众人又讨论几个问题,会议随即结束,苏阳赶到球场布置训练任务。

    一边训练,一边聊天,杜兰特等人对于钱德勒缺阵略感遗憾,却也没有太过担忧。苏阳转悠一圈下来,发现威少首战44分让全队信心爆棚,‘二弟天下无敌’加成太大。

    不过苏阳并未自打,而是专门找到麦迪,提前表示第二站可能安排常规时间出战。

    因为钱德勒受伤之后,球队可能需要麦迪那样的老将在比赛中帮忙控制节奏。

    下午训练结束,苏阳在场边接受ESPN记者采访,谈到如何应对钱德勒缺阵,回答说:“这种情况我们遇到过好几次,以前怎么处理,现在还怎么处理,请关注明晚比赛…”

    转眼六月二号比赛日,雷霆与热火总决赛第二战,继续在福特中心打响。

    雷霆赢得跳球,首攻依旧是威少先打,热火照样放松限制,可惜中投哐当打铁。

    转过来热火进攻,勒布朗沿用首战第三节模式,直接进入最强形态,并未试探。

    苏阳安排杜兰特去防勒布朗,不求阻挡突破,只求利用身高长臂干扰传球空间,顺带引导勒布朗朝着雷霆队员更多的区域突破,对付韦德也是同样招数,有意引导进入陷阱。

    那曾想,热火似乎对于那般安排早有预料,勒布朗和韦德屡次提前分球,而米勒和毕比出手相比首战,变得又快又狠,连着几次投篮命中,让雷霆防守变得颇为滑稽可笑。

    而且热火在防守端,遇挡拆持球突破,坚决上包夹,逢无球掩护跑位,果断搞换防。

    小乔丹挡拆和无球掩护质量,相比钱德勒稍差,热火执行力又贼猛,搞得挺难受。

    首节比赛打完时,雷霆22比29落后,推特等社交平台一片看衰之声冒出。

    苏阳半点儿没慌,照旧按照轮换派出第二阵容,只是小乔丹换成科里森。

    结果哈登对上不休息的韦德,打得有些急躁,不仅没带队追分,反倒还丢分。

    眼看雷霆落后达到13分,苏阳请求短暂停,派出常规赛出战时间挺少的麦迪,让麦迪打控卫,一面利用老将心态控制节奏,一面利用身高硬件优势,低位强吃查尔莫斯。

    一时间,雷霆五人组麦迪、哈登、杜兰特、格林、科里森,平均身高爆炸。

    进攻节奏慢下来,雷霆得分效率提升,进而导致热火快速反击减少,让热火更多地陷入阵地战,再利用身高臂展优势干扰传球,迫使勒布朗和韦德陷入轮流单干模式。

    也就几个回合,雷霆飞速缩小分差,热火匆忙请求暂停,苏阳同步撤下麦迪。

    暂停回来,带着针对麦迪的任务的热火众将茫然无措,雷霆乘机再度缩小分差。

    半场比赛打完,雷霆反超领先1分。

    比赛进入第三节,雷霆全队找到状态,虽然还是因为极力限制詹韦突破而被米勒和毕比等人在弱侧偷三分,但失分效率相比首节大幅度降低,导致热火进攻端陷入泥沼。

    热火几次挣扎过后,勒布朗决定接管比赛,仗着小乔丹站位意识一般,各种大刀阔斧的突破上篮,以及各种单臂战斧扣篮,利用个人超强能力,强行稳住比赛局面。

    比赛进入第四节,苏阳再做调整,让塞弗罗萨去防勒布朗,让杜兰特接管雷霆进攻。

    而或那边,勒布朗因为前三节出战时间太长,打得又太猛,没有继续防杜兰特。

    没有热火最强防守限制,杜兰特如同鱼跃大海,各种单吃米勒、韦德、波什…

    不过勒布朗和韦德顽强地冲击雷霆内线,一直没让比赛出现崩溃局面,却也无法追平。

    最终,凭借杜兰特第四节高效17分,雷霆105比99击败热火,大分2比0领先。

    终场铃声奏响,福特中心响彻欢呼。

    苏阳也跟着鼓掌呐喊,但心里很清楚,比赛胜负就在一线之间,等到热火主场,难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