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258 多半四比零(三更求票)(2/2)
作者:豆芽炒肥肠
    但梅奥并未把球传给盖伊,而是弯腰击地传给顺势上提卡位的亚瑟,并示意拉开单打。

    左侧的的巴蒂尔急忙退到底角,小加索尔则顺下停在短角,留出整个油漆区。

    达雷尔?亚瑟作为首轮末尾秀,背打能力还算可以,也有一定的中投能力,爆发力和协调性同样比较好,一旦在让他舒服的肘区或腰位拿球,想要单防限制会比较困难。

    哈登半秒也没多想,直接按照苏阳赛前布置,放弃梅奥往内收缩,联手格林包夹。

    亚瑟颇为头铁地背身强打两下,感觉没机会,匆匆把球击地回传,再重新卡位,重新弯腰接过梅奥击地传球,但哈登也重新收缩包夹,搞得他只能放弃背身,改为面框。

    相比背身,亚瑟面框着实一般,因为他运球偏差,难以正面抵挡长臂干扰。

    格林按照苏阳赛前布置坚决地贴身防守,秉承‘你亚瑟有本事就突破给我看’态度。

    加之哈登在旁边堵截上线空间,亚瑟还真没敢突破,只是垫步试探两下,强起远投。

    当!篮球砸筐打铁。

    球馆内爆发欢呼,小乔丹纵身起跳抓到篮板,落地随手传给哈登,带动雷霆快攻。

    库克在中线位置接球,飞快冲到前场左翼,急停观察半响,转身回传中路。

    跟进的哈登拿球,顺势与跑到弧顶的格林做提前进攻配合,一个掩护往右突破。

    灰熊那边,梅奥和亚瑟粗暴地包夹,哈登淡定地停下脚步,背身撅起大屁股隔开空间,稳稳地把球回传给弧顶大空位的格林,然后转身内切冲筐拉扯空间,主动意识爆表。

    梅奥被迫追赶哈登,没法及时就近换防干扰格林,只能让移动稍慢的亚瑟回防。

    只见亚瑟匆忙起步,可惜为时已晚,格林趁着手热,抢着扔出一记三分。

    噌!篮球空心入网,29比12。

    雷霆前面一分多钟一分不得,紧跟着一分中连得6分,直接把灰熊给打懵比。

    助教布里安笑道:“你前天说孟菲斯灰熊实力强劲,甚至接近湖人,就这?”

    苏阳也有点懵:“或许是我想太多,也或许是我们发挥太好,尤其是防守端。”

    两人谈笑之前,首节比赛打完,雷霆以33比14领先灰熊多达19分。

    第二节比赛紧跟着开打,灰熊那边让小加下场休息,让兰多夫登场带队,进攻火力倒是有所提升,可惜防守实力大减,每次得分雷霆都能做出回应,白打五分多钟时间。

    等到小加索尔回来,灰熊防守实力重回正轨,裁判还吹偏哨让威少吃到两次犯规。

    可雷霆一招进攻‘外线消耗内线,防守内线继续消耗内线’策略,搞得黑白双雄没法打出正常水平,尤其是黑熊兰多夫,想要接球都挺困难,让两人第二节合计7投3中。

    半场比赛打完,雷霆领先灰熊16分。

    半场休息回来,灰熊依旧无法破解雷霆‘内外结合’策略,主教练霍林斯干着急,小加索尔也因为烦躁吃到三次犯规,加之托尼?阿伦两次犯规,灰熊防守大崩溃。

    第四节比赛,冷静下来的灰熊,顽强地抵抗到还剩3分钟,却还落后雷霆26分。

    霍林斯无奈撤下全部主力,苏阳同步跟进,雷霆最终107比83击败灰熊。

    TNT赛后复盘,主持人马维?艾尔文发问:“灰熊输球最大的原因是什么?”

    麦克海尔轻笑:“最大原因是硬实力差距太大,我们高估灰熊实力,低估雷霆实力,大家普遍预测两队最终结果是4比2,可现在来看,最后多半会是雷霆4比0横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