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257 得势不饶熊(2/2)
作者:豆芽炒肥肠

    球馆内嘘声四起,小加索尔站上罚球线,有些软绵绵地出手,第一罚砸筐打铁。

    苏阳当即冲着板凳席挥手示意,小乔丹脱掉外套跑进场内,替换钱德勒。

    在苏阳看来,裁判有控制比赛节奏的迹象,干脆让小乔丹去跟小加索尔肉搏,两人选秀时注册体重都是120公斤,这几个赛下来也都有长肉,即便有差异也大不到哪里去。

    思虑之间,小加索尔第二罚也砸筐打铁,明显难以掌握出手力道,累得够呛。

    有伊巴卡和小乔丹卡位,杜兰特轻松拿到篮板,转身就扔给边线的威少。

    全队展开反攻,一内四外阵型起手,威少冲到右翼,先跟小乔丹做挡拆配合。

    可惜小乔丹掩护质量没有钱德勒那么好,康利极限绕过拦截,威少被迫拉球后撤。

    眼瞅威少进攻受挫,苏阳飞快扫视灰熊半场防守站位,发现兰多夫距离伊巴卡比较远,而且两人都在左侧区域,当即冲着伊巴卡大喊:“Serge!Step Up !”

    直接进行一个明牌斗地主!

    话音飞到场内,灰熊众将未有反应,而伊巴卡愣神片刻,拔腿起步冲向右翼。

    也就片刻时间,灰熊那边反应过过来,小加索尔冲着康利大喊:“小心背掩护…”

    可就那么半秒时间,伊巴卡站定架墙形成掩护,而且不是背掩护,是侧掩护。加之伊巴卡从老远的左侧跑过去,康利对突然到来的掩护毫无准备,还以为威少准备单挑解决。

    电光火石之间,威少起步加速冲到罚球线,带着试图换防的兰多夫杀向篮筐。

    兰多夫有心贴身追赶,还高举右手试图封盖,奈何速度实在跟不上威少,而且他还挡住小加索尔收缩协防路线,站在左侧底角的萨姆杨因为要看住杜兰特,也不敢协防。

    就那样,威少轻松地抓球起跳,高举左手照准篮筐就是一记大力劈扣,满场欢呼。

    灰熊立马抢发快攻,梅奥带球跑过中线,交给左翼的萨姆杨,径直冲向底角。

    与此同时,快速奔袭追赶灰熊大部队的兰多夫,横穿油漆区停在左腰。

    眼瞅兰多夫想要接球,伊巴卡极力绕前干扰,两人一番缠斗,兰多夫被迫在边线拿球。

    只见兰多夫顺势转身面框,也不管什么三威胁,什么试探步,似乎有些生气,直接就弯腰沉肩降重心,像是黑毛豪猪,拱着伊巴卡就篮下走,还突然急停起跳抛投。

    动作倒是挺顺畅,可惜重心压太低,起身又有点猛,可能导致气血循环失衡,进而影响脑子判断,再干扰手部动作,硬是把球给抛向右侧短角,而非近在咫尺的篮筐。

    小乔丹见状起跳争抢,但加索尔从背后一把将球拍飞到界外,裁判鸣哨吹罚违例。

    或许是觉得兰多夫表现欠佳,灰熊主教练霍林斯安排达雷尔?亚瑟登场替换。

    雷霆转而发起进攻,可杜兰特中投打铁,灰熊反攻极力压速度,终于再得两分。

    比赛打着打着,威少低级传球出界失误。

    苏阳扫一眼计时器,发现首节只剩3分26秒,而雷霆暂时23比10领先灰熊,他略作回想,意识到得分效率有所下降,紧跟着举手请求暂停,先让队员们休息片刻。

    雷霆众将回到板凳席,苏阳拿着数据表说道:“我们全新的内外结合方式取得阶段性成功,目前马克?加索尔7投3中,扎克?兰多夫3投0中,接下来要继续保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