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245 围剿杜兰特(1/2)
作者:豆芽炒肥肠
    对于苏阳主动揽责,球迷和媒体反应差别很大,但总体认为他过于放纵队员。也有人说他虽然是想让队员放松,并且帮着承担压力,但太过标新立异,容易引起反感。

    苏阳懒得回应,只要球队能赢就行。

    休息两天,雷霆赛季首次迎战灰熊。

    苏阳早早赶到训练训练基地,照例拉着球探部门开会,讨论如何布置攻防。

    球探主管布拉奇先行发言,提到灰熊节奏全联盟最慢、三分出手次数全联盟最少、前场篮板排在联盟第四。助教斯奈德随后发言,提到灰熊喜欢借助大个子掩护空切攻筐。

    约莫十分钟时间,球探和助教们详细罗列灰熊攻防特点,并纷纷给出针对建议。

    苏阳边听边点头,最后说道:“想要击败灰熊,按照常规思路去打,即便获胜也会消耗极大,我想尝试一些非常规思路。比如,从他们首发和替补阵容得分差异入手…”

    从球探报告来看,灰熊上个赛季场均得到102分,其中首发五人组包办大概84分,也就意味着灰熊替补场均大概18分,而萨姆??杨作为第六人,场均拿到7.4分。

    首发与替补差距那么大,造成灰熊在单场比赛里面咬咬牙,让主力多打几分钟,无论那支队伍都能拼一拼,但延长到整个赛季,灰熊只能拿到40胜,在西部没法打季后赛。

    再到本赛季,灰熊节奏变得更慢,得分也变得更少,首发得分占比则继续提高。

    “我打算让KD首发出战,然后提前换下场休息,再搭配第二阵容,与灰熊第二阵容对决,只要没有马克??加索尔和扎克??兰多夫堵截油漆区,KD借掩护走位会很轻松…”

    灰熊防守有个厉害的地方,就是黑白二熊体型高大宽厚,善于延误那些借助掩护跑位的球员,尤其是穿插经过油漆区的跑位,两人经常通过延误,帮助康利等人保持追赶。

    雷霆经常五外阵型起手,面对灰熊倒是要轻松些,但有灰熊托尼??阿伦和盖伊,也难以占据相比其他对手那样多的便宜,苏阳思来想去,决定尝试攻击灰熊薄弱的第二阵容。

    换做其他首发比替补强太多的球队,因为首发和替补球员之间磨合问题,想要那么搞容易得不偿失,比如湖人安排科比去跟法玛尔+布朗长时间配合,科比多半惨遭包夹。

    可雷霆不同,替补阵容太过强悍,均匀分配火力对阵灰熊,反而可能会更轻松。

    “我觉得可以…”助教马克率先表态支持苏阳决定,其他人也跟着表示支持。

    防守策略紧跟着确定,疯狂堵塞油漆区是基础,优先干扰小加索尔和兰多夫接球,然后包夹加索尔和兰多夫单打,再然后轮收缩外扩,利用长臂长腿,掐长两分和三分。

    开完会,苏阳在球场找到杜兰特,详细说明晚上的安排,以及为何那么安排。

    杜兰特没有异议,全队按照攻防策略做训练,大抵是绕前防接球和区域夹击。

    转眼下午七点,比赛正式开打。

    雷霆开局就严格执行攻防策略,打出11比4攻击波,但比赛进行到首节还剩6分钟,苏阳便按照计划,撤下4投3中的杜兰特,还提前排上巴恩斯,主动削弱实力。

    盖伊乘机连得4分,兰多夫也因为接球变得更容易,同样强势地连得4分。

    首节还剩两分多钟时,兰多夫和托尼阿伦下场,灰熊派出萨姆??杨和达雷尔??亚瑟。

    苏阳见状换上杜兰特和格林,撤下钱德勒和巴恩斯,让伊巴卡改打中锋。

    小加索尔因为提防伊巴卡远投,对于油漆区和延误,还有篮筐的保护,变得比之前要差很多。雷霆五外阵型进而大量展开,杜兰特各种借助掩护来回穿插,随意甩开盖伊。
0245 围剿杜兰特(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