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237 都是money惹的祸(1/2)
作者:豆芽炒肥肠
    对于雷霆和钱德勒首轮续约谈判破裂,苏阳早有预料,甚至笃定最终会分手。

    钱德勒是雷霆防守体系最重要的一环,没有钱德勒出战的比赛,就连火箭那样的三线队伍也能紧咬比分,而有钱德勒出战的比赛,强如湖人双塔也很难占到太多便宜。

    何况在进攻端,钱德勒也能很好设置许多掩护,并通过顺下吃饼拉扯空间。

    等到夏天自由市场开启,钱德勒必然受到大量队伍追捧,其处在29岁关键年龄,肯定寻求CBA条款允许之内的最大合同,也就是为期五年,总金额超过8000万美金。

    雷霆老板克莱顿为首的财团花钱特别吝啬,若非苏阳当初强烈要求,交易都会被直接取消,想要高薪续约自然没可能,最好的情况就是相互尊重地打完整个赛季,好聚好散。

    十二月一号,雷霆全队飞到纽约,客场挑战新泽西篮网,钱德勒并未随队出征。

    新赛季,篮网邀请‘小将军’艾弗里?约翰逊出山担任教练,可惜他那套LOOP战术,没有德文?哈里斯那样的速度型控卫,根本玩不转,只能老老实实地打基础挡拆。

    可雷霆没有钱德勒,大洛佩斯在低位无人可挡,小乔丹防守接连吃到犯规。

    苏阳转而指挥雷霆全队多攻篮网侧翼,利用安东尼?莫罗等人防守差的缺点,频频得分回应,但没法解决洛佩斯问题,雷霆始终无法拉开就差距,比赛硬是被拖到最后1秒。

    面对领先三分局面,苏阳派出最强外线防守阵容,也嘱咐队员防守动作可以大些。

    那曾想,安东尼?莫罗三分绝平。

    从回放来看,计时器启动稍慢,莫罗出手有极大的超时嫌疑,裁判坚持三分有效。

    两队比赛打进加时,雷霆气势稍逊,很快就让篮网建立起来6分领先优势。

    关键时刻,杜兰特迎着亨弗里斯贴身防守,干拔中投得分,哈登又突然急停反跑,抢断洛佩斯,然后威少连得4分,强行帮助雷霆追平,并在最后一秒封盖洛佩斯。

    比赛进入第二个加时,得分交替领先。

    苏阳最后安排绝平战术,格林成功得手,强行把比赛拖进第三个加时。

    两队许多球员纷纷累得喘气,只有威少越战越猛,苏阳看在眼里,果断授意全队围绕威少发起进攻,随后威少如同战神一般,包办雷霆10次出手中的7次,高效地得手5次。

    篮网直接被威少冲垮,雷霆最终凭借威少第三个加时的13分,以124比116取胜。

    全场比赛,威少出战55分钟,拿到38分10助攻15篮板,还有3个抢断。

    而塞弗罗萨出战54分,杜兰特和格林等几位主力也全都出战超过42分钟。

    赛后,许多球迷在推特等平台掀起热议,雷霆全队41次罚球成为争论焦点。

    有人阴谋论联盟想要强保雷霆,方便雷霆冲击72胜纪录,搞个大新闻,却完全无视篮网也有39次罚球,而起洛佩斯单人就罚球19次,搞得小乔丹早早6次犯规离场。

    雷霆连夜飞到多伦多,背靠背挑战猛龙。

    比赛开打之后,全队难以进入状态,半场结束就输掉19分,还深陷犯规困扰。

    苏阳也没多想,果断地战略性放弃,雷霆最终99比111输给猛龙,赛季第二败。

    全队飞回俄城,休息两天。

    NBA同步更新MVP排行,杜兰特从之前第一下降到第二,罗斯则提升到第一。

    ESPN专家凯文?佩尔顿表示,杜兰特排名下降是因为罚球次数太多导致,建议苏阳调整战术,履行全力帮助杜兰特冲击MVP的承诺,还说三加时那场就应该让杜兰特多打。

0237 都是money惹的祸(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