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229 正面刚到底(1/2)
作者:豆芽炒肥肠
    十四号,雷霆与马刺比赛在福特中心打响,一万九千名球迷到场观战。

    比赛并非全美直播,而且除开赛前两边相互毒奶一波,也没有其他多余噱头,就是一场普普通通的常规赛,可整个球馆内充满兴奋情绪,许多球迷激动地摇旗呐喊。

    满场欢呼声中,国歌演奏结束,全场灯光大亮,雷霆众队员各自准备。

    苏阳拉住威少,小声说道:“全力阻止托尼??帕克,让他攻筐次数小于10次。”帕克突破攻筐会极大地打乱雷霆防守阵容,还容易造成雷霆内心犯规,苏阳不想看到太高频率。

    威少重重点头答应,随即转身走进球场,两队其他首发球员也陆续入场站定。

    雷霆这边五人组是威少、塞弗罗萨、杜兰特、伊巴卡、钱德勒。

    马刺那边五人组是帕克、吉诺比利、理查德??杰弗森、德胡安??布莱尔,邓肯。

    主裁判西恩??怀特抱球走到中圈,左右比划对齐,双手托着篮球,用力往上推。

    球馆内欢呼声骤然炸响,邓肯和钱德勒几乎同时触球,篮球受力飞向马刺半场。

    布莱尔一把抓住篮球,快步撤到右侧边线躲避潜在的包夹,还弯腰保护篮球,扭着脑袋颇为机警地瞅两眼,才小心翼翼地把篮球递给跑到他身边的帕克,像是打总决赛抢七。

    “看来对面那群家伙特别想要赢下这场比赛…”助教布里安忽然吐槽。

    苏阳点头表示赞同,从布莱尔那些细微操作能够很好地推断,马刺明显有备而来,“波波维奇教练还是太记仇,我们打之前4比0横扫他们,他要把我们往死里打…”

    吐槽之间,布莱尔交球转身内切,看似无意,实则有意地形成一个微弱的下掩护。

    站在罚球线的看到乘机跨步上提,为右侧边线迎面而来帕克,形成一个横挡掩护。

    关键布莱尔还站在罚球线,马刺开场之后,秒秒钟就形成一个高位双掩护。

    那节奏,快得一匹。

    帕克见状蹬地发力加速,大步甩开威少,闪电般杀到杀到左侧45度三分线,面对换防上抢拦截的伊巴卡,急停拉球强行刹车,整个人大幅度扭转,反向往右侧运球转移。

    伊巴卡急忙撤步回防,威少也抓住机会追到帕克身边,却没想邓肯跑到弧顶再做掩护。

    钱德勒本能地留在右侧肘区等待,威少下意识想要挤过掩护追赶,决定都在刹那之间。

    未曾想,帕克左手扭腕悬浮拿球,再次走左侧45度,大跨步杀入三分线。

    仓促之间,威少无力转身追赶,伊巴卡见状停下后撤脚步,火急火燎地扑向帕克。

    “我有个不好的预感…”看到伊巴卡丝毫没控制地速度冲向帕克,苏阳顿觉不妙。

    几乎同时,帕克急停合球,迎着正面冲刺的伊巴卡起跳出手,砰地一声大碰撞。

    哔!主裁判西恩鸣哨,吹罚伊巴卡侵犯圆柱体犯规,给予帕克两次罚球机会。

    “啊,这…”伊巴卡无奈地高举着双手,似乎想要找裁判理论,却又自知确实犯规。

    裁判按部就班地布置发球,苏阳招手把塞弗罗萨喊到场边,说道:“可以看情况进行协防,对面特别想要冲击内线,打乱他们节奏和计划就是成功,哪怕丢掉一些三分…”

    塞弗罗萨领命而去,球馆内嘘声四起,帕克稳稳地命中第一次罚球。

    苏阳抽空看一眼计时器,发行马刺首次进攻才用13秒,相比前几个赛季的马刺开场进攻,节奏要快很多,关键帕克主动造犯规,那真是代表想要把雷霆往死里打。

    思虑间,第二罚也命中。

    两队攻守转换,现场球迷跟着DJ引领,纷纷高举双臂,齐声高呼雷霆加油。

    马刺非常认真地守一个全场紧逼,限制雷霆推进速度,威少六秒才跑到弧顶。

    杜兰特同步上提架墙做掩护,然后提前拆开往右跑,而威少借机往左转移。

    与此同时,伊巴卡跨步上提到弧顶,架起人墙做无球定位掩护,雷霆小配合环环相扣。

0229 正面刚到底(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