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226 西部最强对手(1/2)
作者:豆芽炒肥肠
    十一月七号比赛日。

    早上八点,苏阳驾车赶到训练基地,照例拉着训练师和球探开会。

    菲尔??汉迪首先做伤情报告,说尼克??科里森因为小腿胀痛,依旧无法出战比赛,另外泰森??钱德勒左脚脚掌和脚踝出现紧张感,需要暂时列入观察名单,建议减少出战时间。

    苏阳点头表示记住,猜测钱德勒大概是因为开赛才打五场,却有两次背靠背比赛。

    联盟对于雷霆的赛程安排太过扯淡,要么三场打一周,要么四天打三场,像钱德勒那种有旧伤的球员或,最怕密集赛程,消耗太大,也怕休息时间太长,难以把握强度。

    球探主管布拉奇接着报告,说凯尔特尔因为拉希德??华莱士退役,以及帕金斯休赛季意外受伤,从自由市场招募到杰梅因??奥尼尔和沙克??奥尼尔,算是对内线进行补充。

    但沙克??奥尼尔年纪太大,运动能力急剧下滑,能够提供的威胁已然非常之小。

    杰梅因??奥尼尔状态也一般,倒是因为有一手中投,帮助凯尔特人丰富许多战术。

    但杰梅因??奥尼尔如今的防守能力远远不如帕金斯,导致凯尔特人内线失分增多。

    “那我们需要更多地冲击篮筐…”苏阳顺着报告提出进攻重点,总之就是欺负凯队护框变弱,充分发挥雷霆冲击力优势,至于其他小细节方面,交给四位助教去处理。

    下午七点,雷霆与凯队比赛在福特中心开打,负责直播NBATV宣称是决赛预演。

    解说员伊赛亚??托马斯强调,并非看轻热火无法打进总决赛,而是凯尔特人开赛之后5胜1负,连斩热火和公牛等强敌,唯一输球那场还是因为背靠背连续作战,实力太强。

    凯队来势汹汹,刚开场就让加内特在腰位强打,造成伊巴卡防守犯规。

    两罚全中之后,凯队严格执行收缩堵塞油漆区防突破,雷阿伦完全塞弗罗萨。

    可塞弗罗萨还真就没能命中大空位三分,转过来,凯尔特人就发起提前进攻的拖尾掩护配合,加内特挡完之后拆开外弹,在三分线一步,接隆多传球,自信地命中长两分。

    眼瞅加内特起势,苏阳授意雷霆众将围绕伊巴卡打一个,同样也是在左侧45度区域,挡拆外弹接球,伊巴卡跳投得到两分,整个进攻才用时五秒,强势地给予回应。

    两队交替得分,凭借杜兰特稳定发挥,首节比赛还剩四分钟时,雷霆领先3分。

    趁着凯队请求暂停,苏阳笃定里弗斯要替换雷阿伦,果断撤下塞弗罗萨和威少,换上戴奎恩??库和哈登,还特别嘱咐库克,防守时只需要逼迫对方球员往内线走即可。

    那般安排,主要是担心防守能力较差的库克,因为要面子而爆锤。

    那曾想,比赛重开之后,库克按照苏阳布置防守,结果惨遭凯队那边替换登场的脏辫精神小伙儿马奎斯??丹尼尔斯打爆,关键还是被连得七分,其中有次是豪横的二加一。

    眼看凯队反超,苏阳思虑半响,决定继续让库克留在场内,给予其回应机会。

    可惜事与愿违,马奎斯??丹尼尔斯倒是没再继续天神下凡,库克却两投零中。

    首节比赛打完,雷霆21比28落后。

    苏阳略作分析,提醒哈登几人不可轻视凯队替补阵容,尤其是内特??罗宾逊。

    第二节比赛紧跟着开打,双方替补阵容有来有回,哈登4投3中挑起雷霆得分重任,内特??罗宾逊和格伦??戴维斯的‘怪物史莱克与驴’组合,包办凯队10分中的8分。

    两队主力重回赛场时,分差未有变化,NBATV解说伊赛亚??托马斯认为凯队取得阶段性胜利,因为从明面上看,雷霆替补阵容实力更强,比赛却变成哈登担个人单打秀。

    伊赛亚??托马斯认为苏阳需要为雷霆第替补阵容设计更多战术,尤其是在巴恩斯和麦迪两人加盟的情况下,不能直接套用主力阵容同样的战术理念,有必要多打挡拆。

0226 西部最强对手(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