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223 麦克米兰最强技能(1/2)
作者:豆芽炒肥肠
    飞机凌晨一点抵达波特兰,全队就近入驻机场旁边的喜来登大酒店。

    早上十点半,苏阳起床拉着教练组开会,打算搞清楚开拓者五连胜原因。

    球探部门提供的分析报告多达十二页,字数将近三万,从开拓者人员交易和伤病缺席,到前五场对手各自有哪些地方没做好,可以说提到每一个促成开拓者五连胜的原因。

    最重要的原因,是开拓者明确以阿尔德里奇作为战术核心,全队围绕其进攻。

    罗伊担当战术核心的打法,已经成为开拓者过去式,令人心酸却又无可奈何。

    让开拓者做出改变的原因,是阿尔德里奇上个赛季后半段,在球队大量伤病的情况,攻防两端扛起开拓者打进季后赛,让开拓者从管理层到教练组,无不承认其足以担任老大。

    球探报告还提到:上个赛季,开拓者老大罗伊曾经抱怨球权太少,但主教练麦克米兰认为罗伊状态欠佳,坚定地让罗伊多打无球,外线进攻全部从安德烈??米勒发起。

    麦克米兰坚持赢球优先大原则,谁状态好谁就多打,谁有能力谁就负责指挥。

    “眼下这支开拓者,特别像上个赛季的小牛,一切进攻围绕诺维茨基进行,我们晚上的防守重点就是破坏开拓者围绕阿尔德里奇发起进攻的节奏,让他们别打那么舒服…”

    苏阳拍板确定防守大方向,作为曾经的开拓者助教,非常了解要怎么防阿德。

    而其他小方向,比如注意传球隐蔽性和果断性之类,全都交给几位助教去安排。

    下午五点,雷霆全队乘坐大巴赶到玫瑰花园球馆,按照惯例进行赛前训练。

    苏阳在媒体中心接受老熟人、开拓者官网记者凯西??霍戴尔采访:“苏,你怎么评价我们上个赛季的表现,这个赛季有没有什么建议提供给我们,我会转告给管理层。”

    苏阳闻言思索,心想当初招募他担任开拓者球探总经理凯文??普理查德已经被解雇,开拓者现任总经理是前快船总经理助手、曾经拒绝自己的尼尔??奥西,真没必要说太多。

    主要不知道别人奥西会怎么想,万一别人觉得提建议是质疑专业水平呢?

    “上个赛季,我知道开拓者遇到严重的伤病困扰,罗伊缺席17场比赛,费尔南德斯缺席20场,巴图姆缺席45场,奥登缺席61场,普尔兹比拉缺席52场…

    但开拓者最终以50+胜场打进季后赛,队员们表现非常出色,非常坚韧。

    我认为内特??麦克米兰教练和教练组有提供极大帮助,他所打造的体系…”

    苏阳真诚地夸奖麦克米兰,因为换做其他教练,遇到开拓者上个赛季那种伤病情况,不说分崩离析,起码全队失去斗志,但麦克米兰却能让开拓者在高难度西部打进季后赛。

    那堪称一次奇迹。

    那是麦克米兰最强技能-执教的球队下限会很高,阵容稍微好点就能40+胜场。

    但麦克米兰执教球队的上限也高不到哪里去,因为他风格保守,压抑天才创造力,过去两个赛季一直是联盟节奏倒数的球队,可那些复杂跑位和掩护,反而增加球员伤病。

    当然,开拓者本身风水就差,无论谁当教练,谁当队医,每赛季都得重伤几个。

    “我祝愿开拓者本赛一切顺利…”
0223 麦克米兰最强技能(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