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216 勒布朗式打法(1/2)
作者:豆芽炒肥肠
    对于苏阳的督促,杜兰特和许多其他人一样,并未觉得罗斯会是MVP竞争者。

    就连向来喜欢把各种小事情无限夸大的媒体,也没觉得两人会因为MVP产生竞争。

    在九月三十号公牛队新赛季媒体见面会上,当记者询问罗斯是否有信心成为联盟前十球员的时候,向来低调的罗斯淡定地回答说:“为什么我不能成为联盟的MVP呢?”

    罗斯那般言论,并未引起太多讨论,几乎所有人都觉得那只是为了表示自信。

    好比联盟之中稍有有点排名的球队,每次新赛季被闻到目标,那都是标配夺冠。

    更何况,一个刚刚进入联盟第三年的球员,想要拿到MVP,难度实在太大。

    抛开战绩或者个人数据什么的不谈,罗斯年龄实在太小,毕竟就连出道即巅峰的威尔特??张伯伦,新秀赛季便拿到MVP,当时也有23岁的年纪,而罗斯明年才22岁。

    对于杜兰特不以为然态度,苏阳也没纠结,反正督促杜兰特冲击MVP,核心目的让杜兰特保持昂扬的斗志,进一步打磨个人持球突破和策应能力,最后能不能拿到无所谓。

    主要还是杜兰特不需要证明自己得分能力,喜欢搞热手硬传那种扫骚操作,参加世界杯比赛,还让老K教练给出‘太过无私’的评价,就连FMVP那种荣誉也愿意让出来。

    雷霆照常保持训练,转眼就到十月二十七号,雷霆与公牛比赛日子到来。

    苏阳取消早上的训练,下午两点就驾车赶到福特中心,像往常那样准备。

    球探部门和训练师团队一起开会,菲尔??汉迪报告队长里克??科里森因为小腿伤痛问题无法出战,球探主管布拉奇简略地阐述公牛季前赛各种表现,以及值得注意的地方。

    布拉奇首先提到整体防守质量飞升,主因是汤姆??锡伯杜执掌公牛,进一步开发公牛防守体系,甚至为了防守,不惜牺牲得分,使用基斯??博甘斯担任首发得分后卫。

    塞弗罗萨要若是还留在公牛,必然受到锡伯杜重用,真是跟对教练比努力还重要。

    而公牛防守提升的具体表示,是篮板球保护和盖帽次数,犯规次数也大减。

    听完布拉奇报告,苏阳引导四位助教讨论,很快便得出打快攻的进攻策略。

    倒不是快攻天下无敌,而是公牛防守喜欢先摆阵型,根据不同情况使用不同策略,整体联动很强,但对于快节奏没啥好办法,尤其是布泽尔和罗斯两个防守偏弱的位置。

    制定好进攻策略,苏阳没再引导四位助教讨论,直接拍板确定,也没有意义。

    约莫五点钟,雷霆众将全部到齐,杜兰特几人在更衣室猜测戒指会是啥样。

    苏阳有提前看过,那戒指做工着实不咋滴,也不怎么豪华,突出一个省钱,非常符合老板克莱顿平常做法,只差没搞什么特殊形式,用其他材料代替货真价实地黄金。

    交代完比赛攻防策略,苏阳前往媒体中心,接受各路记者赛前采访。

    谈到如何看待罗斯九月末那番MVP言论,苏阳真诚地回答说:“那才是德里克??罗斯应有的目标,那符合他的NBA历史第一综合身体素质控球后卫的天赋,我非常欣赏。”

    记者趁机追问会不会在比赛中让杜兰特多打,毕竟是两位竞争者首次对决。

    苏阳回答说:“我不能假装说不会,但确实要看情况,赢球才是第一目标…”

    转眼晚上七点,雷霆举行挺豪华的开场仪式,全队依次领取总冠军戒指。

    苏阳最后作为代表讲话,特意感谢已经被裁掉的三位新秀,也感谢离开的马修斯。

    比赛紧跟着开打,两队首发球员入场站位,苏阳则隔空向锡伯杜挥手打招呼。

    公牛是罗斯、博甘斯、罗尔邓、布泽尔、诺阿。

0216 勒布朗式打法(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