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215 第一战力制霸联盟(1/2)
作者:豆芽炒肥肠
    打完热火,雷霆得到四天休息时间。

    全队照常进行训练,苏阳为了更好地观察队员们状态,特意拉着教练组和训练师团队,给队内每个球员建立数据模型,准备沿用到常规赛阶段,方便分析改进训练方式。

    除开数据模型,苏阳还让装备管理部门,采购一批用于记录分析的软硬件。

    相比湖人那些还在使用白板黑字记录罚球次数和命中率的球队,雷霆算是颇为超前。

    那般开搞两天,杜兰特便略显好奇地询问:“教练,我们是要推行魔球理论吗?我经常刷推特看到火箭队那个总经理,强调数据对于提升比赛胜率的作用,好像挺复杂。”

    “这不是魔球理论…”

    苏阳解释说:“随着时代进步,我们训练方式也应该提升,否则就会落后。”

    NBA进入新世纪第二个十年之后,各项技术逐渐成熟,首先把高科技设备引入训练的是勇士队,比如采用固定摄像头记录投篮出手轨迹,再模拟分析改进出更好的方式。

    史蒂芬??库里就从那些训练方式中受益良多,才有后来那些超强个人表演。

    苏阳作为过来人自然要抢占先机,唯一问题是老板克莱顿是否愿意花钱,毕竟那些设备搞一套很贵,还得专门雇人管理,短时间内也难以看到效果,容易显得毫无卵用。

    十三号,雷霆全队飞到盐湖城,在爵士主场能源方案球馆,迎战孟菲斯灰熊。

    性质也是表演赛,可相比之前在堪萨斯城那场,关注度简直有天差地别。

    考虑到本赛季灰熊已然磨合完成,具备独树一帜的慢节奏攻防风格,苏阳有心实验主打传切会有什么效果,临到比赛开打前半小时,嘱咐全队尽量多落阵地找机会。

    威少等人领命执行,结果首节比赛被锤得22比35落后,很难进得去油漆区。

    节间暂停时,苏阳告诉雷霆众将:“这种情况很正常,主打传切战术容易欺负那些防守纪律比较差的队伍,但如你们所见,对面那群家伙,每个回合都在认真防守…”

    传切战术的本质是大量无球跑动拉扯对手防守阵型,并通过及时的传导球,去助攻有空位或者机会特别好的队友,可惜灰熊黑八二胖坐镇内线,康利和盖伊防守也不差。

    第二节比赛,苏阳调整打法,让哈登和格林带队狂轰,一波就追平比分。

    主要策略是错位,灰熊正牌传统防守,遇到雷霆奇门异术,手忙脚乱不知所措。

    每次哈登和格林进球,助教布里安便感叹:“我们太奢侈,用两个首发打替补…”

    苏阳闻言也感叹,雷霆五少能在同一支队伍打球,如果不是真实发生过,很难会有球迷愿意相信,主要是三个MVP+两届盖帽和三届防守一阵的伊巴卡+屡被看低屡次证明自己的格林,离谱程度堪比玩NBA2K开启强制交易外挂,每个位置都要选最强。

    半场比赛打完,雷霆反超灰熊五分,黑熊兰多夫离场时满脸地疑惑。

    苏阳回到更衣室,告诉众球员:“想要击败灰熊,除开大量的错位,还有一个办法是学习马刺,哪怕打一个高位挡拆,也要通过AI横切和八字传导发起,先消耗灰熊内线。

    马克??加索尔扫荡优势再强,终归也是大体重球员,短时间内连续跑动容易变累。

    同样的套路,我们也可以用来对付常规赛首战对手公牛,因为公牛防守体系是依靠马克??加索尔同个类型的诺阿支撑,只先把诺阿给累垮,公牛防守体系威力降低七成。”

    听见苏阳提到月底才会对阵的公牛,杜兰特几人纷纷表示太夸张,太深谋远虑。
0215 第一战力制霸联盟(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