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208 我们是冠军(1/2)
作者:豆芽炒肥肠
    满场欢呼声中,雷霆众将围绕苏阳站成一圈,兴奋又紧张地等待布置。

    “暂停之后,进攻端我们主打轮子动态进攻,只要出现得分机会,一定要坚定地出手,而防守端采用二三联防,干扰对面油漆区跑位,注意保持集体轮转…”

    苏阳简单几句话完成攻防战术布置,又调整出战阵容,让雷霆五少登场。

    “记住,千万不要有任何心理负担,别管什么总冠军,就是打球!”

    威少几人纷纷点头,苏阳举手示意,全队围拢手搭手拳碰拳,齐声呐喊123OKC。

    短暂停结束的鸣笛声随之奏响,两队比赛继续进行,雷霆后场开球发起进攻。

    加内特大步踏进场内,忽然趴到地板上连做三个俯卧撑,然后起身捶胸怒吼。

    见他那般模样,现场观众受到激发接连起立欢呼,还齐声呐喊:“Defense!”

    哔!裁判给球鸣哨,开始发球五秒倒计时,凯队全场紧逼同步启动。

    杜兰特借助掩护跑到底线接球,顺势侧身沿着边线运两步,再抬手扔向中路。

    威少接球向前向前推进,雷霆全队一内四外阵型起手,按照轮子动态进攻落位。

    没有具体战术,只有核心思想,充分发挥雷霆五少每个人的特点,无需死记硬背。

    满场呐喊声中,威少带球跑到右侧45度三分线,伊巴卡同步从肘区上提架墙。

    加内特贴身紧追,但伊巴卡提前拆开,闪身跑向弧顶区域,威少则走右手突破。

    或许是觉得伊巴卡远投威胁一般,也或许是有自信掐死传球,加内特毫不犹豫地换防横移延误威少,而隆多则从威少身后追赶,凯队其他人赶忙站到传球路线上堵截。

    团团包夹骤然形成,可威少虽然没有纳什那么精妙地传球,但勇气冠绝联盟,只见他整个人如同踩着助推器拔地而起,空中扭着身子躲开加内特上臂,往左侧45度传球。

    而格林从左侧底角起跑,借助杜兰特和伊巴卡梯次掩护,同步跑到左侧45度。

    负责防守格林的拉希德??华莱士速度慢难以追赶,皮尔斯想要换防又被伊巴卡挡住。

    格林稳稳接住篮球,顺势转身面框,无视皮尔斯呐喊威胁,扬手便是三分。

    噌!篮球空心入网。

    雷霆107比105反超得分,距离比赛结束还剩1分22秒,凯尔特人请求暂停。

    “YES!”钱德勒几人从板凳席跳起来挥拳呐喊,苏阳也跟着鼓掌致意。

    解说席上,范甘迪笑道:“苏阳终于暴露野心,他要在总决赛最关键的时刻,向全世界推广他自创的轮子动态进攻系列战术,我们第一次看到应该是在达拉斯全明星周末。”

    布林点头:“当时很多评论认为,轮子动态进攻系列只适用于五个全明星球员执行,在联盟各大球队之中并不具备普遍适用性,但雷霆现在真的有五个全明星球员。”

    范甘迪感叹道:“或许他之前那些话也并非开玩笑,雷霆当真会有三个MVP。”

    场内鸣笛声奏响,暂停结束。

    比赛继续进行,凯队未做人员调整,从前场左侧边线开球发起进攻。

    现场观众加油呐喊声逐渐从球馆四周冒出,裁判缓缓把球递给拉希德。

    哔!裁判鸣哨计时。

    隆多立刻从油漆区内起跑,借助加内特弧顶掩护,绕到中线位置抬手接球。

    拉希德发完球员大步跨进场内冲向右侧半场,顺带做个跑位延误,隆多顺利冲向左翼。与此同时,加内特转身顺下,再次架起人墙做掩护,皮尔斯乘机从左侧腰位上提到弧顶。

    眨眼之间,凯队众人停下脚步,隆多假装要把篮球吊传腰位,实则扔向弧顶。

    皮尔斯借助立马往右转身,直接借助停下脚步的拉希德掩护,冲向45度三分线。

    凯队一个背掩护结合两个下掩护,再加一个横掩护,搞得眼花缭乱目不暇接。

    但类型二三联防阵型毫无崩溃迹象,还整体轮转,杜兰特和哈登同时盯防右侧外围。

    皮尔斯顿时陷入尴尬局面,突破要正面硬怼小胖子哈登,投篮提防长条人杜兰特。

    犹豫片刻,皮尔斯急停转身,抬手把球传给留在弧顶,负责拉扯空间的拉希德。

    杜兰特见状跨步上前干扰,而格林从低位上移填充空缺,雷霆防守阵型丝毫未乱。

    凯队进攻时间倒是还有很多,但二次组织似乎并不更好的机会,拉希德还看向隆多眼神询问,却没有得到任何反馈,当即迎着杜兰特干扰,强行出手一记高难度三分。

    尴尬的是,出手那个瞬间,加内特真准备跑到弧顶架墙做掩护,沟通失误。

    当!篮球砸筐打铁反弹。

    雷霆低位有三人,伊巴卡轻松抢到篮板,随手传给距离最近的杜兰特。
0208 我们是冠军(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