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204 那家伙是个演员(2/2)
作者:豆芽炒肥肠

    易边凯队进攻,隆多可能觉得皮尔斯被凉太久,特意呼叫一个单打战术。

    那曾想,皮尔斯骚操作秀两下脚步,沉肩压低重心突破时把球砸到脚背上。

    篮球反弹蹦出边线,裁判鸣哨吹罚违例,雷霆得到后场底线球权。

    ESPN解说范甘迪吐槽说道:“保罗??皮尔斯总决赛开打以来,表现相比季后赛前三轮,可以说大幅度下滑,但相比热火、骑士和魔术,雷霆对他防守针对性并不强…”

    布林补充说道:“过去两场总决赛,保罗??皮尔斯场均16分,而在对阵魔术系列赛中,他场均能拿到24.3分,对阵热火场均19.6分,或许有一些波士顿整体下滑影响…”

    交谈分析之间,雷凯两队互相攻防几个回合,比分差距并未出现变化。

    随着拉希德??华莱士犯规,半场比赛只剩6分50秒,凯队请求暂停。

    苏阳对照数据思虑片刻,临时决定把表现很好的哈登和格林留在场内,撤下杜兰特,换上威少和钱德勒,维持外线进攻火力,并诱导凯队让加内特主攻,预防雷阿伦起势。

    总之就是留给凯队一个轻松得分的机会,温水煮青蛙,避免反应太过激烈。

    暂停结束的鸣笛声随之奏响,两队比赛继续进行,凯队派出全首发阵容。

    格林先行罚球,顶着满场嘘声两罚全中,帮助雷霆以47比27领先。

    凯队发起反攻,扭扭捏捏尝试好几次跑位,最后还是非常诚实地交给加内特。

    杰夫??格林身高臂展吃亏,体重也吃亏,还没有协防,防守难度相当之大。

    满场期待眼神注视下,加内特背打转身跳投命中,欢呼声骤然响彻球馆。

    眼看凯队策略正种下怀,苏阳却假装有些生气,冲着场内大喊防守需要更加强硬。

    反正没有具体要求,就只是要求强硬,免得队员产生误解跑去包夹或协防。

    转头雷霆进攻,哈登叒找格林打挡拆,稳稳把球带到罚球线,面对加内特换防延误,把球击地传给格林,不仅成功助攻格林上篮得分,还造成补防的皮尔斯打手犯规。

    可惜裁判并未吹罚,凯队又抢发快攻,皮尔斯终于借助掩护突破急停投篮得分。

    现场观众相当激动,但欢呼声还没落下,威少就跟钱德勒三角配合得分。那战术相当简单,主要是利用威少超快的无球冲刺速度,还欺负隆多个子矮,难以干扰抛投。

    凯队转而反攻,不再扭捏作态,直接把球吊传腰位,而加内特豪横地面筐强突,反手打板得分。格林无力阻拦,连犯规都没机会,像是待宰羔羊,只是懊恼摇头。

    苏阳假装生气地跺脚怒吼,现场观众激动坏了,似乎觉得凯队起势就在眼前。

    那曾想,转过来雷霆进攻,哈登左磨右蹭,短角急停后撤命中两分。

    两队像是达成默契,友好地相互轻松刷分,半场比赛很快打到只剩2分32秒。

    假装气急败坏的苏阳,主动请求暂停,换上已经休息足够的王牌杀手杜兰特。

    观众席上,蝙蝠侠扮演者本??阿弗莱克,笑呵呵地放下啤酒,微微抬头看向计分板,惊讶地说道:“怎么落后24分?我们这段时间不是发挥挺好吗?发生了什么事?”

    坐在旁边的精英特工马特??达蒙面露诡笑:“雷霆主教练是个演员…”

    (晚点还有一章,收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