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200 没有什么能够阻挡(1/2)
作者:豆芽炒肥肠
    比赛打完,判罚问题成为球迷和评论员们重点讨论的内容。

    加内特那番吐槽,以及苏阳诛心回应,半小时就在推特上变成热聊话题。

    全场比赛,凯队合计29次犯规,皮尔斯和雷阿伦两人都是五次犯规,而且是从第一节比赛就陷入犯规困扰,许多球迷认为那导致凯队无法正常轮换,始终被雷霆控制局面。

    知名评论员、忠实的凯尔特人球迷比尔??西蒙斯发推写到:“正如大家所了解那样,我一直非常欣赏苏阳的执教,我坚信他让NBA加速进化,但我必须说,首场比赛,裁判给予雷霆极大帮助,苏阳甚至可能并不喜欢雷霆制造那么多犯规,可那就是事实。”

    西蒙斯推特得到大量转发,ESPN还在早间分析节目中截图引用。

    史蒂芬??史密斯等几位嘉宾反复讨论之后,一致认为教练大幅影响首战局势,但也并不是想要帮助雷霆,而是第一场比赛难以把握标准,末节狂吹杜兰特便是补充案例。

    苏阳大早上起床看到节目,倒是挺认同那种说法,NBA裁判吹罚比赛时,尤其是总决赛大场面,确实容易陷入尺度纠结问题,因为NBA比赛很多判罚规则很模糊。

    比如对于防守犯规中阻挡犯规的基本定义:防守球员不得以伸手、伸胳膊、伸腿脚或者扭曲身体的异常体态,去抱、推、撞、阻挡进攻球员的前进路线或者迫使改变路线。

    定义中有很多缺乏精确的词汇,再加上合理冲撞区、合法站位等定义,裁判吹罚起来很容易满头包,经常采用的方法是找犯规,尽量平衡两支球队因为模糊的获利程度。

    正当苏阳准备关掉电视,ESPN又放出之前遭遇起诉的裁判多纳吉的推特截图,而多纳吉在推特上写到:“第二场将会出现一些具有侵略性的吹罚。我想,你们会看到有许多不合理的掩护将会被吹犯规,如果你们不相信我,你们终究会相信我。”

    一个与假球和谎言沾边的裁判,说话还神叨叨的,苏阳不太愿意相信。

    但那般言论,他不由自主地思考如果当真严格吹罚掩护,会对雷霆有何影响。

    非法掩护一直是裁判影响比赛的利器,当年火箭2比0领先小牛,结果从第三场比赛开始,裁判疯狂吹罚姚明非法掩护,导致火箭进攻端崩溃,极大程度帮助小牛大逆转。

    苏阳略作思考,随即开着马自达赶到训练基地,拉着四位助教一起讨论。

    “掩护质量高低,对于利用掩护的球员非常重要,多挡半秒或者多挡半米,就能换来命中提升至少…”苏阳开启话题,脑海中闪过很多因为非法掩护受益的球员。

    斯奈德等人顺着话题讨论,约莫五分钟得出结论-如果真严格吹罚非法掩护,那雷霆损失会比凯尔特人更大,因为雷霆有大量战术是通过无球掩护发起,凯队会更好防。

    凯队同样受到影响,但进攻水平也就那样,损失程度并不大,反倒缩小差距。

    “那我们先做预案,如果当真出现那种情况,我们可以及时进行调整…”

    苏阳拍板决定,带着四位助教深入研究讨论,直到中午才搞定各种方案。

    等到下午,经纪人助理泰勒致电苏阳,说从许多渠道的到反馈来看,即将发售的苹果4市场前景非常好,苹果股票价格即将大涨特涨,建议再想办法购买更多,绝对赚钱。

    苏阳随后电话询问江如蓝,得知MT财务情况良好,果断把新到账的工资投入进去,反正苹果4在美国上市之后会大涨一波,等到苹果4在中国上市,股价还会大涨。

    五号早上,雷霆恢复训练,常规内容搞完之后,再额外演练苏阳预设战术。

    下午七点,雷霆与凯尔特人总决赛第二站开打,赛前仪式依旧那么激动人心。

    两队首发未做改变,凯队赢得开场跳球,直接快攻抢低位,加内特如同化身麦克海尔,犀利的脚步晃动点飞伊巴卡,轻松地上篮拿到两分,从首战掩护人变成主攻人。

    雷霆按部就班地进攻,眨眼0比6落后,马修斯还因为无球掩护时,脚步稍有挪动情况,短时间内吃到第二次犯规,苏阳只得提前换上塞弗罗萨,雷霆外线火力大降。
0200 没有什么能够阻挡(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