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188 年轻的心里面 是坚定的信念(1/2)
作者:豆芽炒肥肠
    听得那般打趣,杜兰特五人紧张神情稍有放松,却仍旧默然伫立。

    眼瞅无人捧哏,苏阳接着说道:“好消息是首战过后,湖人彻底意识到我们到底有多想赢,所以这次开场就拿出所有底牌,系列赛往后,湖人不会再有其他策略…”

    湖人开场之后,以阿泰为例便可看出,其人进攻端拿球处理十分果断,坚决不给雷霆调整防守阵型的机会,而在防守端又胆大心细,冒着犯规风险也要尝试抢断杜兰特。

    加之费舍尔毫无征兆地长传,还有科比快攻背身单挑的决然,以及湖人全队那些坚决地包夹和轮转,湖人攻防策略就是集中力量办大事,打算与雷霆互相对着弱点扎刀子。

    伊巴卡远投难防就不防,塞弗罗萨得到空位就得到空位,丢分打回来就行。

    可万一要是没丢分,那就打反击抢分,哪怕没打成也不亏,打成就大赚特赚。

    反正季后赛需要阴谋和赌博。

    “所以,坏消息是大家需要做好每球逼必争的准备,并调整心态,我们会遇到高强度防守,可能连续投篮打铁,可能多次出现失误,可能遭遇恶意犯规,甚至赛点落后…

    以往那些成就伟大事业的球员,比如迈克尔??乔丹,他不仅拥有精湛的球技,还拥有坚韧的性格,而你们已经具备精湛的球技,只要坚持就能取得胜利,请相信自己。”

    话音落下,雷霆众将纷纷点头,苏阳也不调整战术,只顾高举右手示意。

    全队随即手搭手拳碰拳,齐声大喊123LetsGoOKC!

    场边球迷附和呐喊,整个福特中心逐渐响彻欢呼,比赛紧跟着进行。

    雷霆左侧边线开球,连续传导大范围转移,杜兰特在右侧底角接球,一个虚晃突破阿泰贴身封锁,踩着底线大步运球杀到篮下,迎着补防的拜纳姆合球起跳,空中拉杆。

    篮球哐当砸筐入网,裁判同时鸣哨吹罚犯规,额外给予一次加罚机会。

    满场欢呼声中,杜兰特站上罚球线稳稳命中,帮助雷霆追到3比10。

    易边湖人进攻,加索尔拉倒左翼策应破联防,发现没有机会吊传,再把球传向弧顶,而费舍尔默契地往右翼转移,但阿泰拿球也没机会吊传,篮球又回到弧顶,费舍尔再跟加索尔做手递手配合,最后大步杀到油漆区,有些意外地助攻拜纳姆空接放篮得分。

    苏阳见状深吸一口气,深知相比两队首战,湖人这一场已经做到既能耐心地传导拉扯防守阵型,又能果决地抢机会,可谓张弛有度,取舍有序,近乎无敌。

    但他坚信最终能够带队取胜,只是开头阶段会比较难,需要稳住局势。

    思虑之间,杜兰特单挑阿泰,胯下换手晃动之后,仗着身高优势强行抢投。

    篮球哐当打铁,加索尔冲到底角抢到篮球,湖人展开反攻,科比命中三分。

    分差再次扩大,苏阳赶忙起身走到侧翼位置,挥手比划布置一个RIP战术。

    杜兰特随即从左翼起跑,幽灵掩护绕过弧顶,再转身内切杀入右侧45度,借助塞弗罗萨和钱德勒掩护,走底线横穿油漆区,飞快地绕回左侧底角,成功吸引科比换防。

    塞弗罗萨乘机撤回三分线,抬手接过威少传球,无视阿泰转身换防,抢投三分。

    篮球噌地空心入网,雷霆艰难地缩小分差,福特中心内欢呼声再起。

    苏阳长舒一口气,RIP(突然分开)战术能打成,无非是利用湖人轻视塞弗罗萨空位三分能力,但也冒着极大风险,因为若是塞弗罗萨三分打铁,局面会愈发焦灼。

    感慨之间,威少成功把费舍尔逼到底角,而雷霆其他人掐住传球路线。

    费舍尔无奈只能干拔强投,篮球哐当打铁,可惜杜兰特抢到篮板推快攻未能打进,钱德勒抢到进攻篮板同样未能打进,好在连续抢到进攻篮板,总算造成费舍尔犯规。

    整个福特中心气势为之一振,奈何第二罚砸筐打铁,湖人拿到防守篮板发起反击。

    苏阳出声提醒退防,雷霆堪堪保住没有被打反击,二三联防随之摆出。

    加索尔随后投篮打铁,杜兰特抢到篮板再推快攻,也是投篮打铁收尾。
0188 年轻的心里面 是坚定的信念(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