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173 中锋杜兰特(1/2)
作者:豆芽炒肥肠
    欢呼声中,两队攻防转换。

    太阳照例牛角落位,小斯从肘区转身下顺做掩护。理查德森乘机V字空切,接纳什击地传球,顶着换防的伊巴卡,大步杀入油漆区,如同重回巅峰一般,高高跃起劈扣。

    到底是扣篮王,那弹速,那弹跳,还带着一股子狠劲儿,冲击力相当炸裂。

    伊巴卡信心爆棚地起跳尝试封盖,结果篮球哐当入网,犯规哨声还同步鸣响。

    主裁判本内特冲着技术台统计人员挥手比划:两分有效,并且加罚一次。

    伊巴卡双手叉腰甩头叹气,对于犯规略显懊恼,似乎想要与裁判理论又不敢。

    “别担心!”苏阳见状拍掌鼓励,顺带招手把威少和杜兰特叫到场边,趁着裁判还在布置罚球,快速交代两句接下来要怎么继续给杜兰特创造轻松的得分机会,最好新战术。

    威少眉头微皱:“有必要吗?他们防不住刚才那个战术?为什么要换?”

    “当然有必要,记住我们要追求效率…”

    话说到一半,裁判鸣哨提醒,苏阳挥手示意两人回去参与罚球,没再详细解释。

    前面那两次牛角战术,当然可以继续打,但太阳必然会调整防守策略,杜兰特得分效率肯定会有所下降,另外就是伊巴卡和威少参与程度比较低,要让两人进一步参与。

    “Wooo…”球馆内嘘声四起,理查德森稳稳命中加罚,太阳追到3比7。

    威少底线接球,一个加速提前延误防快攻的纳什,大步跑向中线,举手呼叫战术。

    见到手势,钱德勒和伊巴卡放慢脚步,陆续站到左侧腰位和肘区,而杜兰特站到右侧45度三分线,马修斯则跑向右侧底角,雷霆四人组形成一个比较怪异的战术起手阵型。

    之所以怪异,主要是中锋和大前锋同在左侧,与常见分成两侧半场站位思路差别很大,难以形成常见配合,要说是为了清空右侧半场吧,那边又站着得分后卫和小前锋。

    那般阵型,金特里看得双眼微咪,太阳队员也只能人盯人防守身边球员。

    眨眼间,威少带球跑到弧顶,随手传给杜兰特,再借伊巴卡上提掩护内切。

    几乎同时,杜兰特往右侧边线转身,准备与底角冲上来的马修斯,做手递手掩护。

    希尔急忙往后撤步留出一条缝隙,方便理查德森绕过杜兰特掩护,及时追赶马修斯。

    杜兰特看在眼里,果断放弃给球,趁着理查德森绕过那一刻,顺向放球猛冲,蹬蹬两大步杀到右侧短角,面对匆忙后撤主防突破的希尔,急停起跳出手长两分。

    咚!篮球撞圈入网。

    球馆内响起掌声,苏阳跟着拍掌,笑道:“KD想要获得出手机会太容易啦。”

    助教布里安接话:“同位置球员比他快没他高,也没有比他更高的小前锋,即便换成比他高的球员去防守,速度又没他快,关键他人球结合还非常好,太恐怖…”

    谈笑之间,太阳摆出牛角阵型,理查德森继续借吸小斯掩护跑V字切。

    马修斯有之前经验,飞快与伊巴卡沟通,两人默契配合,一个追一个挡。

    那般操作,倒是成功限制马修斯,但小斯却乘机上提接球,还轻松摆出三威胁姿势。

    伊巴卡急忙回防,可惜身体中心稍微有点偏高,小斯趁机顺步下球猛冲。

    右侧半场已然清空,无人帮助伊巴卡,他只能贴身高举左手追赶。

    小斯急停抬手,伊巴卡像是DNA动了一般拔地而起,结果扑了个空。

    小斯趁机溜到篮下,右手抓球纵身起跳,照准篮筐便是一记力劈华山式暴扣。

0173 中锋杜兰特(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