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172 我有一百种方法打败你(1/2)
作者:豆芽炒肥肠
    回应很快见诸报道,许多球迷和评论员纷纷下场参与,相关话题讨论次数猛增。

    知名评论员凯文??佩尔顿发推写到:我认为苏阳没必要提到太阳队之前那些有待讨论的交易,那只是想转移他大量使用太阳队战术的事实,本来那没什么问题,毕竟就连波波维奇教练也使用太阳队战术,但苏阳那样做太心虚,如果真有底气,那就别用太阳战术。

    掘金球员肯扬??马丁转发凯文??佩尔顿推文写到:100%赞同!那个家伙除开照搬其他教练教练战术,就只会设计一些五个全明星才能打好的战术,但五个全明星什么战术不能打?他能当选年度最佳最佳教练非常可笑,他一直在窃取联盟成果,从开拓者到雷霆。

    ESPN随后发起投票统计,超过八成球迷认为苏阳没有自身进攻体系,不能算战术大师,雷霆战绩好也是因为杜兰特等人太厉害,还有管理层交易得到钱德勒那种防守大闸。

    太阳老板罗伯特萨??萨沃尔也通过助理发推宣称:如果苏阳是一个有种的男人,就应该在第二轮比赛中放弃使用太阳队那些战术,用自己创造的战术体系与太阳作战。

    比较神奇的是,几乎没人讨论苏阳说要主攻太阳侧翼的事情,只有一些匿名消息表示侧翼防守的确是太阳最大短板,而苏阳那么说是赤裸裸地挑衅,太阳内部肯定很焦急。

    面对种种议论,苏阳每天照常带队训练,也翻出战术手册那些围绕杜兰特设计的战术,让全队稍加练习,一方面打算回击那些质疑,另一方面准备打太阳一个措手不及。

    五月二号比赛日,中午常规训练结束,苏阳提前赶到福特中心,早作准备。

    等到下午三点,杜兰特等人也陆续赶到,雷霆全队先做投篮热身,然后开会讨论。

    鉴于首轮对阵马刺的表现,以及二轮对阵太阳实际情况需要,苏阳临时决定让韦斯利??马修斯代替塞弗罗萨出任首发得分后卫,为此专门找塞弗罗萨私下谈话沟通。

    他话才说到一半,塞弗罗萨便抢着说:“教练,我明白你意思。你不用担心我会因此情绪低沉或者对比赛产生懈怠。你让我找到全新定位,我对你执教的信任毫无保留。”

    “西部决赛我会让你重回首发,现在这种安排主要是应对太阳潜在的联防…”

    苏阳直言不讳,塞弗罗萨三分命中率偏低,搭配威少首发会比较尴尬,但若是西部决赛对阵湖人,那非常需要塞弗罗萨主防科比,马修斯经验还差点火候,身体也吃亏。

    搞定首发安排,苏阳又做赛前鸡汤演讲,鼓励队员们准备迎接即将到来的荣耀。

    等到六点半,他进入媒体中心接受各路记者赛前采访,第一个问题便是如何回应。

    “是的,我有看到那些对于我个人的质疑,主要是说我没有自创战术体系,或者只会给五个全明星安排一种毫无价值的战术体系,希望我能拿出点新东西证明自己…

    那么,我在这里正式告诉那些质疑的球迷、评论员或者其他什么人,我有一百种方法可以打败你们的质疑,今晚就先给你们演示其中几种,你们给我好好看,好好学…”

    转眼七点整,国歌演奏结束,雷霆与太阳的西部季后赛半决赛即将开打。

    现场一万九千多名球迷欢呼鼓掌,苏阳走到技术台与裁判沟通确认,听到许多球迷高喊他名字以示支持,强装淡定没有回应,走回板凳席坐下之后,才冲着摄像机挥手。

    那般动作同步出现中央大屏幕,现场观众齐声呐喊苏阳,像是迎接MVP。

    而在ESPN解说席,杰夫??范甘迪满脸羡慕:“他能受到球迷如此欢迎,有点像是当年的红衣主教奥尔巴赫,与球队巨星一样代表队伍所在城市,那是我执教最大梦想。”

    马克??杰克逊笑道:“其实那跟战术风格和球队战绩关系很小,主要是他长相帅气,性格霸道又不失温柔,几乎总能说到做到,只要不是他的对手,很难讨厌他…”

    长鸣笛声紧跟着奏响,两队首发球员入场站定,中央大屏幕显示对位情况。

    雷霆这边,威少,马修斯,杜兰特,伊巴卡,钱德勒。

    太阳那边,纳什,理查德森、格兰特??希尔、‘小斯’斯塔德迈尔,罗宾??洛佩斯。

    裁判抱球走到中圈打站定,简单地比划测量,随即双手托球垂直向上抛起。

    【看书领红包】关注公众号【书友大本营】看书抽最高888现金红包!

0172 我有一百种方法打败你(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