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171 比赛不是请客吃饭(1/2)
作者:豆芽炒肥肠
    片刻过后,苏阳放下手机,放弃离间攻心想法,决定保持无惧挑战心态。

    太阳难打归难打,但保持比赛纯粹性也很重要,那样赢下来会更加激励全队。

    带着那般强者心态,苏阳走回球场,认真地观察队员们训练破联防战术。

    几轮训练看下来,钱德勒居中指挥重要性充分凸显,无论肘区交叉掩护战术,亦或大拇指朝上战术,甚至是外线双掩护+flare战术,全都需要钱德勒提醒其他球员。

    同样比较明显的是,传导次数变多之后,威少几人出现失误几率大增。

    年轻缺乏经验和耐心的小毛病,在威少几人身上体现得非常明显,好几个回合演练受挫之后,威少便主动看向苏阳,微微地耸肩摊手,面露一些比较疑惑地神情。

    传来传去干啥玩意儿?

    闷头往里冲,或者拔起来投一个,不就完事儿了吗?

    整那么复杂干啥?

    苏阳微笑回应,倒也能理解,毕竟破联防战术相对于其他进攻战术更加枯燥,而且确实可以通过蛮力解决一些问题,关键还是因为训练无法模仿打比赛那种真实环境。

    训练休息间隙,威少跑到场边找到苏阳:“教练,我认为太阳联防并没有那么强悍,丹佛掘金表现那么糟糕,主要是昌西??比卢普斯年纪太大,他突破速度大慢啦…”

    苏阳嗯哼回应,知道威少只差没说‘我随便打爆纳什,甚至不需要挡拆’。

    “拉塞尔,我非常清楚,你对位史蒂夫??纳什具有很大优势,但我们需要赢下四场比赛,每场比赛要打48分钟,另外从数据统计来看,你每次单打得分效率是0.75…”

    “别说啦,我懂了…”

    威少笑呵呵地转转身走开,而苏阳正想说‘对位纳什给你多算20%’。

    有客观数据支撑,威少总算收起急躁心态,一板一眼地演练破联防战术。

    苏阳并非看低威少单打能力,而是威少专心搞其他事情收益更大,比如攻防转换快下,利用速度破坏太阳防守阵型,还有阵地战偷袭空切攻筐,怎么都比单打更加有用。

    相对而言,杜兰特更加适合单打,那近乎无解的投篮能力,可以直接破坏太阳防守。

    总之,在赢球目标绝对不变的情况下,追求更高效率成为优先选择。

    首日训练很快结束,杜兰特几人选择加练两小时,随后留在训练基地吃晚餐,苏阳也加入其中,顺带一起观看小牛与爵士抢七大战,还玩起打赌那边能赢的游戏。

    杜兰特几人统一选择爵士,认为小牛后场球员,尤其是基德,完全没法防守德隆,因为德隆又高又壮,速度也不慢,对位年迈的基德优势太大,前面六场每场都打爆基德。

    苏阳没有急着下注,仔细观看小牛防守策略和基德状态之后,坚定地支持小牛获胜。

    但上半场比赛结束,爵士领先多达13分,德隆把基德吊起来打,其中好几个回合还是一对一单挑,德隆那风骚的体前双变向,连摄影机都能欺骗,晃得基德云头转向。

    威少打趣道:“教练,我感觉被你骗了。德隆可以高效单打基德,我也能高效单打纳什,而且纳什防守还要比基德差很多,数据无法说明一切。”

    “那当然,你有很多能力是数据无法体现的,但你不能这样简单地类比,小牛还没启动联防呢,德隆战术定位也与你差别很大,我们接着往下看比赛,保持耐心…”

0171 比赛不是请客吃饭(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