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153 俄克拉荷马野望(2/2)
作者:豆芽炒肥肠
    看到手势,伊巴卡和钱德勒分立罚球线左右,塞弗罗萨停在油漆区内,而杜兰特几乎同步从左侧边线起跑,连续借助伊巴卡和钱德勒掩护,沿着罚球线横穿半场,转移右侧。

    可惜小牛两名内线及时察觉,提前撤步让出空间,马里昂紧紧地跟住杜兰特。

    眼看杜兰特接球困难,威少抬手示意再做掩护,伊巴卡里面转身顺下架墙。

    塞弗罗萨趁机从油漆区绕向弧顶,而威少把球传给杜兰特,转身迎面跑过去。

    刹那间,威少借助塞弗罗萨无球掩护,甩开基德直奔左侧底角而去。

    基德有心追赶,却又被横移过去的钱德勒挡住,威少轻松冲到左侧底角。与此同时,杜兰特借助伊巴卡上提掩护,沿着右侧边线,强行突破杀到右腰,遭遇合围。

    但杜兰特淡定地停下脚步,抬手把球扔向左侧底角,而威少接球出手大空位三分。

    基德来不及封盖,篮球咚地一声撞圈入网,雷霆领先扩到到15分。

    福特中心内欢呼声炸裂,雷霆板凳席众将跟着观众们一起鼓掌,助教布里安笑道:“拉塞尔成长了很多,他似乎已经能够做到自由运用身体素质,很少猛冲强打。”

    “那当然…”苏阳感叹道,心想将近两年时间刻意磨炼,肯定有效果。

    思虑间,小牛展开反攻,没有再跑什么战术,直接把球交给诺维茨基单打。

    那是小牛压箱底的招式,眼下实在别无他法,只能拿出来应对大幅落后局面。

    现场观众似乎察觉到小牛的挣扎,嘘声很快充彻球馆,场边观众更是疯狂呐喊。

    诺维茨基背身拿球试探半响,随即转身面框压低重心,但没有急着启动。

    苏阳见状挥手示意包夹,威少立刻放弃基德冲上去,诺维茨基匆匆传球。

    篮球直飞回弧顶,基德拿球瞬间,钱德勒已经轮转补防到位,雷霆其他球员各自找人。

    看到小牛受挫,球馆内嘘声更加猛烈,而基德犹豫半响,往右下球突破。

    钱德勒极力压低重心,像螃蟹一样努力追赶,硬生生拦住突破空间。

    基德被迫停下脚步,再次把球传给上提到右侧45度三分线的诺维茨基。

    可惜进攻时间仅剩八秒,诺维茨基拿球连续挥肘,苏阳又示意钱德勒包夹。

    总之,吃定基德进攻意愿不强、三分出手偏慢、三分命中率偏低的缺点。

    如同苏阳猜想那般,诺维茨基再次把球传到弧顶,基德还是没有抢三分。

    直到威少补防到位,基德才蹦起来试图造三分犯规,但威少强行测试躲开。

    砰!篮球撞板跌落。

    塞弗罗萨抬手抓到篮球,转身直接朝着前场猛冲,没有传给威少或杜兰特。

    三秒时间,塞弗罗萨冲到前场右侧肘区,眼看大片包夹,赶忙把球扔向弧顶。

    满场欢呼声中,伊巴卡接球顺势往前跨一步,迎着诺维茨基飞扑出手长两分。

    咚!篮球撞后筐入网,雷霆24比7领先小牛,暂停鸣笛声再次奏响。

    苏阳起身鼓掌,心知赢下比赛十拿九稳,快步走到中线与队员们击掌。

    同一时间,TNT演播室内,巴克利严肃地说:“赛季初大家听到雷霆目标是夺冠,大家觉得只是随便说说,等到他们打出十一连胜,大家才觉得那并非开玩笑。

    但他们三连败之后,大家又认为他们的确有点强,不过缺乏经验弱点明显。

    他们及时做出调整,重新取得连胜,大家认为他们距离冠军还差点儿。

    现在,他们已经充分展露总冠军气质和野心,我预测他们只要打进决赛,必定夺冠。”

    巴克利话音落下,福特中心的苏阳忽然觉得脖子有些发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