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133 天高地厚(1/2)
作者:豆芽炒肥肠
    一波又一波欢呼声中,两队你来我往,比赛转眼打到首节还剩四分五十秒。

    哔!裁判鸣哨吹罚钱宁??弗莱阻挡犯规,给予雷霆边线球机会。

    比赛进入暂停,两队球员返回板凳席。

    雷霆这边,助教布里安提醒到点换人。

    苏阳点点头,挥手示意格林和哈登上场,替换钱德勒和塞弗罗萨。

    助教布里安顿时面露疑惑眼神,随即把战术板递给苏阳:“按照球探报告,太阳这种时候通常会换上阿蒙德森和杜德利,斯塔德迈尔会继续出战。”

    布里安把‘继续’一词发音比较重,明显想要提醒小斯会留在场上。

    “我懂,放心…”

    苏阳微笑回应,知道布里安言下之意是格林出任大前锋,无法防守小斯。

    确实没法防,但苏阳觉得没关系,伊巴卡防守效果一般,换科里森也不会好到哪里去,干脆让格林出任大前锋,组成伊巴卡为中锋的五小体系,提前模拟季后赛对阵太阳。

    让格林出任大前锋,可以利用小斯防守很差的缺点,用远投和空切做惩罚。

    虽然这是小斯防守最好的赛季,但小斯无球盯人和防挡拆还是抓瞎,也就低位顶防好一点,如果小斯能有加内特一半护框和倒扫荡油漆区能力,太阳早夺冠了。

    “等会儿我们先在右侧打一个双人梯次掩护,起手BOX落位…”

    苏阳随意布置一个ATO战术(暂停后战术),再简单提及一些可能出现的情况。

    暂停结束的鸣笛声紧跟着奏响,太阳果然是阿蒙德森和杜德利登场,替换弗莱和希尔。

    比赛继续,威少站到右翼界外拿球,雷霆其他四人在油漆区四个角正方型落位。

    哔!裁判鸣哨。

    哈登立刻从右肘沿着罚球线往左横移,中间架起人墙,挡住阿蒙德森。

    伊巴卡乘机从左肘上提到弧顶,再跑到右侧45接威少传球。与此同时,哈哈登直奔左侧底角而去,杜兰特则从左侧篮下起跑,借助右侧篮下的格林掩护,往右转移。

    威少大步迈入场内,飞快冲到伊巴卡身边,接过手递手回传,顺势借助掩护,走弧顶方向突破,而伊巴卡做完掩护拆开顺下,在右侧短角站定,联手格林形成梯次掩护。

    就在威少冲到罚球线的瞬间,杜兰特正好借助梯次掩护绕到右侧边线。

    两人中间没有任何干扰,威少立即抬手分球,杜兰特接球扔出三分。

    噌!篮球空心入网,雷霆23比14领先太阳。

    球馆内响起欢呼,小斯和阿蒙德森面露无奈,或许是之前威少冲筐太猛,两人都误判威少会冲筐,早早做好拦截准备,却没想威少把球给传出去,杜德利又来不及追赶。

    看到太阳几人懵圈模样,苏阳心中乐呵:雷霆五少全都能发起进攻,太难防。

    两队攻守转换,还是V字阵型落位,但进攻没有从弧顶发起,而是小斯跑到左侧肘区做掩护,理查德森从左侧肘区上提,成功得到接球投篮或者内切上篮的机会。

    哈登无球防守偏差,遇到掩护彻底被被甩开,可他毫不犹豫地选择挤过追赶,目标只是阻止理查德森接球投篮,至于内切上篮的锋线,非常放心地留给伊巴卡和格林。

    阵阵防守呐喊声中,理查德森扭胯内切,抬手接过纳什传球,大步冲向篮筐。

    眼看理查德森拿球,杜兰特立马往篮下收缩,无视左侧底角杜德利,毕竟理查德森传水平不如纳什那么吊,杜德利出手速度也不快,更没有希尔那种突破技巧。

    伊巴卡也从罚球线往篮下收缩,反正阿蒙德森没有弗莱那种三分命中率。

    骤然间,杜兰特和伊巴卡形成包夹,理查德森一时无路可走。

    “嘿,嘿!”杜德利在右侧底角高举双手呐喊,阿蒙德森也停在罚球线等待。

    现场球迷见状嘘声大作,理查德森急停起跳,扭着身子往右翼位置长传。

    纳什急忙高举双手想要接球,但威少早已盯住篮球动向,猛然拔地而起。

    啪!威少一把拍飞篮球,落地顺势向前冲两步,随手抄起篮球狂奔。

    雷霆其他四人同步快下,但太阳回防速度还挺快,苏阳挥手示意往弱侧打。

    球馆内爆发欢呼,威少闪电般冲过中线,忽然抬手朝着弧顶大力击地传球。

    砰!篮球反弹而起,伊巴卡抬手拿住,转身往右移动,眼神看向边线。

    与此同时,跑得比较慢的哈登停下脚步,在右翼架起人墙挡住小斯。

    格林果断急停反跑,从右侧底角冲到右侧肘区,与伊巴卡形成手递配合。

    本来小斯追不上格林,太阳换成理查德森追赶,可伊巴卡二次掩护,直接形成Chicago配合,导致理查德森也追不上格林,而试图换防的阿蒙德森,更加没戏。

    “收缩…”太阳主教练金特里在场边大喊提醒,阿蒙德森选择往篮筐收缩。

    那显然是要防上篮,格林却淡定地合球起跳,稳稳甩出一记中投。

    咚!篮球砸后筐入网,25比14。

    苏阳带头欢呼,福特中心内响彻呐喊,雷霆这次快攻配合很漂亮。

    “全联盟都没法防守这套阵容…”助教布里安低声说道,满满地自信。

    苏阳点头回应,雷霆五少很强,只怕一手强对抗,导致战术难以执行。
0133 天高地厚(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