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132 江湖传说冷静龟(1/2)
作者:豆芽炒肥肠
    呀!

    满场惊呼声中,塞弗罗萨拿球停在左翼,面露些许吃惊表情。

    他本已准备转身回防,却突然看到篮球飞过来,幸亏下意识抬手接住。

    就那么半秒时间,理查德森追到左翼,弗莱等球员陆续到位,太阳摆好防守阵型。

    雷霆失去快攻机会,塞弗罗萨反应过来,转手把球传给弧顶的钱德勒。

    威少赶忙从底线跑出来,接过篮球重新组织进攻,但场面显得有些混乱。

    太阳老将多经验丰富,自发摆好联防阵型,伊巴卡并没有主动破局的意识。

    关键还是威少,不知道在想什么,既没呼叫掩护自己打,也没示意跑什么战术。

    见那情形,苏阳心想如果任由队员们打下去,成功打进得分还好,就当无事发生过,但要是没得分容易破坏气势和节奏。思虑再三,眼看进攻还剩10秒,他举手示意。

    反正威少这刷助攻的不良习惯,早发现早纠正,别给提前走偏了。

    而且威少心理强大,批评两句也没啥,要是性格敏感的球员,倒还真要另寻办法。

    哔!裁判鸣哨暂停。

    福特中心顿时响起阵阵低语,球迷们也察觉到事情似乎并不简单。

    雷霆五人回到板凳席,苏阳默默看着威少,耸肩摊手示意,无声地说你在弄啥呢?

    板凳席气氛瞬间变得紧张,穆伦斯等几个新秀大气不敢出,附近球迷也随之闭嘴。

    威少也盯着苏阳,两人对视半响,威少举起右手:“Mybad,Mybad…”

    “呼…”有人长舒一口气,知道这场面威少主动认错,算是能好好收场。

    苏阳点点头,本想说助攻是为了更加轻松地得分,千万不要本末倒置。

    威少多半是脑子一时发热,既然知道错了,接下来能改就行,没必要说出口。

    打定主意,苏阳转念说:“待会儿先打几次AI-13配合,利用他们速度慢…”

    寥寥几句话,苏阳授意全队以威少为核心打几个回合,主要还是安抚威少情绪,并给予一定鼓励,大棒加萝卜嘛,毕竟之前两个回合,威少组织挺好却没任何数据增长。

    暂停结束的鸣笛声紧跟着奏响,雷霆五人重回球场,球迷们纷纷鼓掌欢呼。

    裁判一番布置,伊巴卡站到前场左侧边线拿球,随手传给中圈的威少。

    发完球,伊巴卡跑进场内,按照计划站在左侧肘区,与钱德勒并肩而立。

    威少带球推进,缓缓靠向左翼。与此同时,杜兰特从右翼起步,连续借助钱德勒和伊巴卡掩护,沿着罚球线做AI横切,大范围转移到左侧45度三分,架墙挡住纳什。

    突然出现一个掩护,还从那么远跑过来,太阳其他人也没提醒,纳什来不及反应。

    仓促之间,威少乘机起步,大步冲到弧顶,面对希尔换防,直接扭胯内切。

    希尔受过大伤,横移本来就慢,还遇到威少那种速度,自然无力追赶。

    而之前伊巴卡和钱德勒做完掩护之后,早就顺势转移到右侧半场,留出大片空间。

    威少眨眼杀到罚球线,再跨一步猛然起跳,照准篮筐就是一记单手劈扣。

    嘣!篮球炸筐入网,福特中心掌声雷动。

    苏阳也拍掌叫好,忽然听见背后一个沙哑声音说:“这战术毫无必要,以拉塞尔速度和体型,面对纳什防守完全可以单挑硬吃,复杂跑位只会限制拉塞尔打出精彩表现。”

    听完吐槽,苏阳本能地想要转身看看,却碍于身份和场合,还是压住好奇心思。
0132 江湖传说冷静龟(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