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130 阿威的烦恼(2/2)
作者:豆芽炒肥肠

    倒是新秀朱??霍乐迪发挥出色,通过防守成功让学长威少单节5投0中。

    苏阳发现威少有点急躁,找掩护时好几次还没形成人墙就起步突破,效果奇差。

    半场比赛打完,雷霆领先76人8分,威少和格林发挥较差。

    回到更衣室,苏阳本想说说威少心急问题,转念又决定让威少自我调节。

    第三节比赛,苏阳一波防守调整,搞得赛迪斯??杨和威利??格林两人生气不再,别说命中高难度三分,连接球都很困难,雷霆爆抢篮板,让76人单节只有4个篮板。

    雷霆这边唯一美中不足的是威少再次5投0中,若非还有五次助攻简直灾难。

    就那样,雷霆只领先6分进入第四节,依靠哈登带领替补才扩大分差。

    整个第四节,威少3投1中,总算是避免全部投篮打铁的尴尬。

    最终,雷霆117比106取胜。

    本来可以赢更多,只是威少表现太辣眼睛,全场15投1中,并且3失误3犯规,让他学弟朱??霍乐迪防得很难受,如果没有那14次助攻,绝对可以说是卧底球员。

    赛后复盘,助教布鲁克斯提到威少似乎特别想要打出精彩表现,有些着急。

    苏阳点头同意,猜测可能是赛前颁奖影响,毕竟大哥和三弟那么出彩。当然,他知道威少并非嫉贤妒能之人,肯定是想证明自身价值,以至于用力过度,越打越急。

    就比赛中展现出来情况,威少在雷霆队内定位确实有点小尴尬。

    进攻端,威少主要挡拆突破和无球掩护,其他球员也能做到,无非冲击力更猛。

    但论得分,威少不如杜兰特,论组织,又比哈登差点儿,抢篮板则属于跨工种作业。

    威少优势在防守端,经常能够锁死一些持球较差的控卫,预判抢断很好。

    考虑到那些,参加赛后新闻发布会,苏阳专门夸奖威少传球视野和无私打法。

    搞完发布会回到更衣室,他想找威少谈谈,但更衣室内没人。

    一番询问,得知威少跑到球场加练,当即追到球场,发现威少正在扣篮发泄。

    他就在旁边等着,随便看看新闻,直到威少停下来,才走过去开始沟通。

    两人详聊许久,威少直言想要提升个人实力,帮助球队打出更好成绩。苏阳表示无需着急,坚信威少是MVP级别球员,坚信威少特点就是全能,无需某项特别突出。

    对于那般夸奖,威少犹疑反问:“你真觉得我是大O罗伯特森那种类型?”

    “当然,还记得我在选秀大会上给你说的那个选择吗?”

    苏阳微笑说道:“我问你是想要连续场均三双,还是想要夺得总冠军,你当时回答我说都想要,你无需对定位感到焦虑,你就是全能型球员,我们需要你全面负责。”

    威少默默点头,苏阳又说:“下比赛打太阳,我要看到你拿三双。”

    --

    临时有点事耽搁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