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112 安东尼克星(2/2)
作者:豆芽炒肥肠
    眼瞅威少和格林尝试几下都没找到机会,苏阳出声示意强弱转移。

    威少闻声照做,与此同时,杜兰特借助小乔丹无球掩护从底角绕出。

    或许是之前防守太难看,这一次安东尼绕过绕过掩护拦截的速很快,内内也极力帮忙延误杜兰特,大大拖延杜兰特启动时间,但安东尼跑动时重心太高,杜兰特轻松突破暴扣。

    球馆内当场炸响欢呼,掘金主教练乔治??卡尔气得挥拳怒吼,让安东尼长点心。

    苏阳也不禁默默感慨,安东尼是能做好防守的,但安东尼不愿意那么做。

    著名NBA选秀专家马特·卡马尔斯基,曾经写过安东尼的报告,说安东尼防守不努力,退防退防不积极,横移迟钝,补位时重心过高,容易让人晃过,防守端经常赌博式选择,外围站位不够细致,防守优点在于身高力量,可以单防内线,但容易犯规。

    报告中提到的缺点,安东尼始终没有改正,以至于落得差点无球可打。

    苏阳感慨之间,掘金展开反攻,比卢普斯再次把球传给安东尼。

    杜兰特照旧引导左手,但这一次安东尼豪横地撤步投篮,轻松命中。

    随后几个回合,安东尼如法炮制,万花筒式进攻打得杜兰特略有懊恼。

    杜兰特防得很努力,但安东尼选择非常随意,很难通过常规逻辑预测。

    选择随意就是安东尼成为进攻万花筒的原因,他从不限制自己,所以年纪轻轻就成为绝少高手,但那也导致安东尼紧张不起来,就像库里总决赛抢七也玩背后传球。

    首节比赛打完时,两队战成平手,各项数据相差无几,俨然五五开态势。

    节间暂停时,苏阳告诉雷霆众将别急,因为雷霆得分效率高,长篮板比较少,掘金未能打出最为擅长的冲冲冲模式,后面继续保持,等到四节再发力强攻一波。

    随后两节比赛,局面如同苏阳预测那般,雷霆领先六分,始终无法扩大。

    雷霆无法扩大分差是因为内线经常被内内强吃小乔丹,被肯扬??马丁强吃杰夫??格林,倒是有用换防和夹等策略限制掘金两位内线拿球,但比卢普斯组织太过出色,在三分线也有投射威胁,那些策略都不好使,导致掘金两位内线拿球效率很高。

    掘金也没法缩小,因为整体防守偏差,尤其是安东尼那个点,雷霆各种围绕做文章,加之苏阳安排球员有意分离马丁和比卢普斯,威少也用速度强吃比卢普斯好几个。

    比赛打到第四节,苏阳改变防守策略,全力限制比卢普斯给安东尼做球。

    安东尼进入无球模式之后,不怎么无球走位,进攻端几乎变成隐形人,

    而内内和马丁得分效率偏低,雷霆轻松控制比赛直到结束,以六分险胜。

    比赛结束的鸣笛声响起时,肯扬??马丁差点和杜兰特干架,威少飞身就冲上去。

    好在威尔考克斯速度够快,成功阻止冲突升级,现场球迷逮着马丁狂嘘。

    全场比赛,杜兰特砍下33分9篮板5助攻,完胜安东尼31分9篮板2助攻。

    当晚,一位推特用户发文,声称杜兰特比安东尼更值得入选首发。

    而那位推特用户刚注册不到五分钟,众球迷纷纷认定那是杜兰特小号。

    但相比小号趣闻,著名记者施坦因报道说:一位来自西部匿名教练,表示已经从苏阳哪里学到怎么限制安东尼,并猜测以后其他队伍也会那么限制安东尼。

    ---

    PS:最近尝试这种叙述+评论交叉写法,各位有没有觉得混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