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111 阶段性胜利(1/2)
作者:豆芽炒肥肠
    电话拨通,达菲毫不掩饰地笑出声,提到当初建议他先做首席助教的事情。

    苏阳也觉得有意思,若是从首席助教转为主教练,球迷和管理层都会觉得他是接手烂摊子,也就不会有那么多破事儿,而直接担任主教练,期望就是带来巨大变革。

    闲聊一阵,他提到想要找人帮忙打理投资,达菲说先给他安排一个叫泰勒的助理。

    事情就那么定下来,苏阳再跟助理泰勒取得联系,确认面谈时间。

    忙完私事儿,他把重心放回到球队上,按照计划给杜兰特增加传球训练,主要集中于如何在包夹状态下完成传球,毕竟随着杜兰特持球能力大幅提升,包夹会越来越多。

    大半天训练结束,杜兰特兴冲冲地表示,立志要练成勒布朗那种级别。

    苏阳心知没必要也没可能,还是笑呵呵地鼓励说:有梦想谁都了不起。

    十二月三号,雷霆客场挑战山猫。

    经过名帅拉里??布朗调教,山猫攻防压迫性极强,雷霆连休四天有点难以适应。

    最难受的是威尔考克斯,因为其技术粗糙,首节便吃到3次犯规。

    杜兰特和格林倒是占据错位优势发挥还行,但篮球很难传到两人手里,山猫用的方法是当年活塞限制奥尼尔那一套,频频长臂干扰,外加绕前和包夹,放任外线投篮。

    威少在外线应对也还行,可山猫因为有埃梅卡??奥卡福,爆抢进攻篮板。

    那些进攻篮板,在奥卡福手中高效转化为二次进攻得分,帮助山猫牢牢控制局势。

    比赛打完,雷霆101比103憾负,主因就是被抢12个进攻篮板。

    全队回到更衣室,小乔丹自责地表示道歉。苏阳安慰没关系,说抢篮板是全队事情,威尔考克斯遭遇犯规困扰之后,相当于少个人帮小乔丹卡位,自然抢不过。

    休息一天,雷霆全队赶到奥兰多,客场挑战魔术。

    考虑霍华德在内线攻防优势太大,魔术又擅长两个锋线长人在外围游弋补防,苏阳临场调整定位,让杜兰特重回得分得分后卫,联手威少利用身高优势,强吃魔术两个身高不足的身位,打得雷迪克和尼尔森两人面露急色,各种犯规,各种摊手无奈。

    苏阳还让杰夫??格林担任小前锋,各种空切游走,强迫魔术难以形成包夹。

    即便那样,雷霆还是扛不住霍华德内线强攻,包夹又要被射三分。

    中场休息时,苏阳一直给小乔丹做心里建设,担忧小乔丹被霍华德打崩溃。

    两队比分始终无法拉开,眼瞅比赛还剩4分钟时,苏阳授意启动砍霍战术。

    未曾想,霍华德罚球命中率还行,但效率终究要比单打和三分低。

    魔术主教练斯坦??范甘迪还反过来授意队员砍小乔丹,苏阳立马换下去。

    比赛打到末尾,威少抢断霍华德传球,快下暴扣得手,3分险胜魔术。

    赛后新闻发布会上,斯坦??范甘迪痛斥雷霆打法难看,痛斥苏阳滥用规则。

    苏阳未做理会,全队连夜飞到迈阿密,背靠背挑战热火。

    比赛开打前,森林狼宣布解雇主教练兰迪??惠特曼,总经理凯文??麦克海尔临时出任主教练,而有匿名消息称,兰迪??惠特曼被解雇的主要原因是之前大比分输给雷霆。

    本着教练帮教练的原则,苏阳代表教练协会发布声明,为惠特曼感到惋惜。

    在他看来,惠特曼却是水平有限,但森林狼管理层和老板更差,却无人指责。

    发完声明,比赛紧跟着开打。

    考虑到热火内线是不善中投的哈斯勒姆以及新秀乔尔??安东尼,苏阳安排雷霆众将疯狂包夹韦德,同时阶段韦德传球路线,甚至好几次使用BOX1防守策略。

    苦战一整场,雷霆99比94取胜,杜兰特全场砍下32分7篮板。

    而韦德只有18分入账,两人在争夺得分王道路上,逐渐拉近距离。

    赛后接受记者采访时,苏阳公开建议联盟其他队伍使用BOX1防守策略针对韦德,因为这个赛季的韦德状态逆天,而热火他人比较拉跨,限制住韦德就赢一半。

    当然,他内心真正的想法是让其他队伍帮着拉低韦德平均得分,有点小邪恶。

    打完热火,雷霆全队飞回俄克拉荷马,得到两天休息时间。
0111 阶段性胜利(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