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104 泰山崩于前(1/2)
作者:豆芽炒肥肠
    二十六号下午,雷霆全队赶到速贷中心球馆。

    前一晚比赛的鏖战输球,以及长时间的飞机旅程,加上几趟大巴车,在酒店、机场和球馆之间来回,让队员们精神状态明显欠佳,投篮热身动作都有点力不从心。

    安排好训练内容,教练组照例在客场更衣室内举行赛前录像分析会议。

    时间比较匆忙,苏阳快速浏览一遍球探报告,心中直呼有些不妙。

    “勒布朗居然改为主打无球,迈克??布朗究竟是怎么说服的?”助教马克??布莱恩特疑惑发问,斯奈德等助教也纷纷面露好奇,几人兴奋地打开DV播放录像。

    “这是迈克??布朗作为主教练,执教水平最高的赛季。”

    苏阳笑道:“可能你们会觉得有点夸张,他今年甚至有点接近波波维奇。”

    “哈哈!”众助教哄笑,似乎觉得苏阳在开玩笑,或者有意嘲讽迈克??布朗。

    苏阳也笑,一时难以解释。因为迈克??布朗在教练圈子内部,向来以‘赛后花式翻新夸奖勒布朗’出名,总能找到夸奖勒布朗的角度,哪怕勒布朗有时候表现一般。

    至于迈克??布朗战术水平,口口声声要打动态进攻,实际作战却是勒布朗高位单打和‘大Z’伊尔戈斯卡斯低位单打,加上一点跑轰战术,怎么都不能算动态进攻。

    但这个赛季,迈克??布朗摇身一变,不知怎么说服勒布朗主打无球。

    骑士队进攻变得无比流畅,进攻效率一度高居联盟第二,只输勇士。

    骑士防守基本盘也没丢,并且因为大本找到状态,效率一度高居联盟榜首。

    最诡异的是,迈克??布朗有一次因为骑士半场落后掘金4分,就在中场休息时,逼迫骑士全队观看他们半场防守录像,成功激励勒布朗下半场发威,直接锁死安东尼。

    一个能打动态进攻,能提升防守质量,还能通过小把戏激励巨星的教练,要说是波波维奇那种水平,好像也没啥毛病,反正迈克??布朗正在朝着最佳主教练大步前进。

    “哦shit,居然真是勒布朗主打无球…”助教马克惊讶地瞪大眼睛。

    苏阳闻声轻笑,此时DV录像里面,正播放勒布朗借掩护绕出,接小莫传球中投得手。

    “这要怎么防?”助教拉尔夫下意识发问,似乎不知如何是好。

    苏阳也略感发愁,因为投篮手感好的勒布朗,就接近难以防守状态,现在还是借掩护绕出投篮,连提前准备包夹都不好使,如果跟防球员贴太紧,又会被一步突破。

    换做以前,倒是可以让中锋提前准备收缩到篮下堵截。

    但现在骑士动态进攻有模有样,大Z和大本都让出油漆区,勒布朗不仅突破空间极大,还能随时分球给大Z和大本两人中投,采用提前收缩策略,风险高回报低。

    “难怪骑士本赛季能够打出队史最佳和联盟第一的66胜。”

    苏阳心中感慨,转而对拉尔夫说道:“还是优先防突破放投篮,那样收益最高…”

    众助教默默点头,相比让勒布朗突破摧毁防守体系,不如赌其投篮打铁。

    约莫五分钟,攻防策略确定下来。

    众人随即离开更衣室,前往球场观看队员训练,顺带搞定首发名单等事情。

    苏阳仔细观察一会儿,发现队员们状态都挺差,无干扰投篮也连续打铁。

    正当他思索怎么提升全队状态时,手机铃声响起来,总经理普雷斯蒂来电。

    苏阳笑呵呵地接起电话,听着听着便皱起眉头,甚至略微感到吃惊。

    普雷斯蒂说,社交媒体上那些关于老板克莱顿认为他傲慢无礼的新闻是假的,但克莱顿确实在董事会里面遭遇极大压力,董事会内部确实有一些想要解雇他的声音。

    普雷斯蒂还帮他进行解释,强调重建球队新秀为主力,想要赢球确实很难。

    但最近一波九连败,让雷霆盈利前景变得有些暗淡,而雷霆因为搬迁到俄克拉荷马,总共需要支付西雅图8500万美元的修缮资金,那让老板克莱顿为首的财团压力极大。

    不过,最难搞定的还是俄城球迷。

    很多雷霆队季票持有者,要么写信邮寄到售票处,要么打电话到售票处,要么在官方推特和脸书留言,批评苏阳太过于让球员自由发挥,缺乏战术只会打欧式挡拆。

    说到最后,普雷斯蒂告诉他,董事会希望这场比赛能够有所改变。

    否则,局面会变得很难看。

    苏阳挂掉电话,不禁摇头轻笑,心想怎么偏偏是打骑士这个点出事儿。

    骑士太??强了,换成全盛湖人也不好打,更别说背靠背出战的雷霆。

    其实倒也能理解,毕竟九连败,当初许诺那些目标,正在变得遥不可及。

0104 泰山崩于前(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