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102 霍尔兹曼名言(1/2)
作者:豆芽炒肥肠
    比赛打完,苏阳带着威少等几位年轻球员留在场边,等待杜兰特接受记者采访。

    现场许多球迷也没急着离开,因为雷霆队史首场胜利,还是击败卫冕冠军凯尔特人,让他们感到异常兴奋,仿佛看到球队走向光明的未来,而杜兰特正是那个领头人。

    全场比赛,杜兰特27投18中,三分球6投4中,罚球9投7中,狂砍47分达到职业生涯新高,还送出5次助攻,并且只有2次失误和3次犯规,堪称获胜最大功臣。

    杜兰特每回答一个问题,现场球迷便疯狂地欢呼,搞得像是庆祝夺冠。

    但杜兰特每个回答,总要提到队友,提到教练,听起来特别谦逊,特别团队。

    采访结束,苏阳几人簇拥这杜兰特返回更衣室,全队拿着矿泉水猛喷。

    等到全队闹得尽兴,苏阳才简单发表讲话,夸奖杜兰特正在迈向巨星行列。

    他还特别夸奖威少和达米恩??威尔金斯,鼓励两人继续保持拼劲。

    离开更衣室,苏阳碰见等候多时的普雷斯蒂,跟着前往VIP包间。

    球队大老板克莱顿在包间内大咧咧地坐着,之前参加过面试的小老板西蒙也在,还有其他几位看起来像是重要人物的家伙,苏阳没有认出来,也没有人给他介绍。

    克莱顿首先祝贺雷霆取得首胜,暗示本以为会输给凯尔特人,遭遇五连败。

    苏阳回应两句,话题转到球队新赛季目标上面,普雷斯蒂也加入讨论。

    克莱顿暗示希望调整目标,最好能在培养的球员的同时,也能把主场胜率抓起来,那样有助于提升下个赛季的门票销售,甚至可以期望增加本赛季季后赛收入。

    言谈之间,苏阳搞清楚克莱顿想法。

    那就是之前他说要以培养球员为目标,不考虑季后赛情况,克莱顿以为只是托词,以为他没有能力把球队带进季后赛,但这次大胜凯尔特人,让克莱顿意识到真有机会。

    尤其是杜兰特加时赛那惊人得分能力,还有威少那几个快攻,让克莱顿直呼牛逼。

    本着资本家追逐利益最大化的特性,克莱顿急不可耐地提出新要求。

    “相比追求一次季后赛,建立王朝球队才是球队收益更大的选择…”

    换做以前,苏阳会果断拒绝克莱顿要求,但成为主教练之后,投入的成本更多,需要考虑的事情也更多,以理服人成为他解决冲突的主要手段,毕竟他也有长远目标。

    约莫三分钟时间,苏阳详尽地解释为什么要放弃追求08-09季后赛。

    但克莱顿听得有点心不在焉,似乎更加在意作为老板却遭到拒绝。

    眼看情绪酝酿得差不多,苏阳又表示可以专攻强队,尤其是在主场专攻强队,但打弱队就随便打打,那样既能展示球队实力,也不会影响培养计划和下赛季选秀。

    克莱顿还是没听进去,只顾反驳说许多专家认为09年是超级选秀小年,还问苏阳是不是想要选择俄克拉荷马大学的布雷克??格里芬,那样需要摆烂很多场,不划算。

    苏阳一时没法解释,转而把话头交给普雷斯蒂,好在得到普雷斯蒂赞同。

    克莱顿只得作罢,却又另起话题,询问苏阳怎么达到上任发布会提到的目标。

0102 霍尔兹曼名言(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