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097 这就是田忌赛马(三更)(1/2)
作者:豆芽炒肥肠
    场内攻防转换,隆多带球跑过中线,直到停在弧顶,始终没叫战术。

    但隆多往右微微侧身,雷阿伦则从左侧底角起跑,借助加内特和帕金斯两人掩护,沿着底线横穿油漆区,大范围转移到左侧底角,皮尔斯同时沿着罚球线,从右往左跑。

    眨眼间,凯尔特人跑出两个接球机会,而雷阿伦出手空间特别大。

    可隆多并未把球传给雷阿伦,反倒是往左转身,传给皮尔斯。

    看起来,隆多想要让他的好大哥皮尔斯打一个answerball。

    那曾想,皮尔斯刚接到球,杜拉特便侧身让出底线空间,彻底堵死上线空间。

    反正,底线随便让皮尔斯突破,上线就别多想,也别想什么节奏单打。

    皮尔斯倒也不犹豫,两个大步便杀到腰位,却又突然减速拉球,作势后撤。

    若是正常防守,应该跨步贴近,但杜兰特按照赛前布置的策略,只伸手不跨步。

    无他,唯手长尔。

    没跨步,重心也就没乱,皮尔斯也就难以重新加速冲击篮筐。

    满场嘘声中,皮尔斯顺势合球起跳出手,杜兰特才真正跨步向前封盖。

    可到底是是因为之前没跨步,干扰慢了些,篮球砸筐反弹,幸运落网。

    凯尔特人替补席欢呼呐喊,杜兰特微微撇嘴摇头,似乎是吐槽运气好。

    “防守很好!”苏阳带头鼓掌,斯奈德几人跟着呐喊鼓掌。

    杜拉特腿长步子大,单论小范围脚步,那肯定是玩不过老油条皮尔斯,所以要更多地利用身高臂展优势,加上对抗也不占优,引导皮尔斯多投篮是最佳防守策略。

    虽然还是被皮尔斯给打进,但那是技术好+运气好,防守没问题。

    转眼间,威少带球跑过中线,不等他抬手呼叫,delay(延迟)落位已经形成。

    凯尔特人助教锡伯杜当即起身冲着帕金斯呐喊:“KP,收缩,收缩…”

    话音飞到场内,帕金斯立马照做,主动缩到罚球线,远离小乔丹。

    “行啊,锡伯杜不亏是防守专家…”

    苏阳见状心生夸奖,延迟落位是用来规避中锋弱点,具体到小乔丹身上,是因为小乔丹那薄薄地身板儿,在油漆区卡位干不过帕金斯那种黑粗硬,避开效率更高。

    不过,延迟落位需要中锋有一定投射能力,否则对手中锋可以缩内线。

    显而易见地是,小乔丹并不具备投射能力,更别说弧顶三分线投射能力。

    之前三个回合,凯尔特人没摸清想法,接连吃亏,锡伯杜总算反应过来。

    谁曾想,小乔丹并未意识到问题的严重性,接球之后继续往传。

    杜兰特在45度拿球,微微皱眉思索半响,侧身下球往弧顶方向走。

    小乔丹见状跑过去架墙做掩护,可惜早有预备地皮尔斯抢先一步跨出,像是五二零胶水一般粘住杜兰特,坚决不让投三分,突破则放心交给早已蹲坑罚球线的帕金斯。

    一时间,杜兰特投篮风险大,突破阻碍大,当场尬在弧顶。

    好在苏阳设计的阵地战体系环环相扣,格林飞快借助威少掩护上提到右翼。

    杜兰特赶忙把球把球扔给格林,而威少做完掩护,又转身沿着底线冲向篮筐。

    满场欢呼声中,威少转眼冲到左侧腰位,急停扭转往外跑。

    与此同时,小乔丹和杜兰特在左肘和弧顶三分线之间,摆出Stagger(梯次)掩护。

    “放投篮,放投篮…”锡伯杜看穿雷霆战术,在场边大声呐喊提醒。

    可惜声音飞到场内已经太迟,隆多情急之下也没反应过来,选择挤过掩护追赶。

    就那样,威少顺利绕到弧顶,抬手接到格林传球,顺势扭胯冲向篮筐。
0097 这就是田忌赛马(三更)(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