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089 命运就算颠沛流离(2/2)
作者:豆芽炒肥肠
    读完开场词,又宣布公牛有五分钟准备时间,想要先把球迷期待情绪拉满。

    但不仅公牛球迷不买账,就连其他队伍球迷也狂嘘,因为状元毫无悬念。

    五分钟很快过去,斯特恩笑呵呵地重新走出来,宣布公牛选择罗斯。

    “他让人怀疑命运…”看到罗斯兴奋地走上登台,苏阳心生感慨。

    公牛以极低概率抽到状元签,让罗斯能够在家乡打球,却又在他新秀关键时期,先给他安排一个蠢到极点的教练维尼??德纳格罗,再给他安排一个死草型教练锡伯杜。

    罗斯还成就最年轻的MVP,但连续遭遇大伤,转头就被主队无情送走。

    眼看就要打不上球,却又被锡伯杜二次征召,一战狂砍五十分,硬汉落泪。

    感慨之间,斯特恩又笑呵呵地走出来,宣布热火选择迈克尔??比斯利。

    “这家伙也让人感慨命运…”

    比斯利高中四年读过6所学校,总战绩138胜5负,麦当劳全明星赛力压罗斯、戈登、哈登等人当选MVP,大学又打破卡梅隆??安东尼创造的纪录,一时风头无两。

    但他屡次吸食大麻,多次超速架势,涉嫌性侵,白白浪费爆炸天赋。

    而与他同年高中毕业的吉米??巴特勒,四年之后才艰难地进入联盟。

    苏阳感慨之间,斯特恩又走出来,宣布森林狼第三顺位选择OJ??梅奥。

    “这也是个充满故事的球员…”

    梅奥最初是被吹成下一个乔丹或下一个科比,但勒布朗03年以天子骄子身份当选之后,他又被称作下一个勒布朗,等到06年总决赛,又被称为下一个韦德…

    而那么多下一’,全都是因为他经济人罗德尼买通媒体,疯狂吹捧。

    当年,如果有人点开梅奥的谷歌资料,就会看到梅奥技术特点介绍是:韦德闪电般的速度、詹姆斯强壮的身体、科比的灵巧、纳什的传球、艾弗森的突破……

    当然,梅奥确实有只得吹嘘的地方,他15岁身高193,打同龄球员,即便是在美国那种地方,也呈现出绝对碾压优势,统治程度堪比高中时期的夸梅??布朗。

    强如帕特??莱利,也会专门跑去看梅奥打球,难道能说莱利没见过世面?

    巅峰时期的梅奥,去南加州大学报道,专门带一支纪录片团队。

    但那些牛逼名头,终于在疯狂三月比赛中,被比斯利等人无情击碎。

    随后,梅奥被嘲讽水货,吸毒禁赛,重伤报销,变成卡莱尔都带不动的后卫。

    再随后,梅奥去非洲探寻生命真谛,游走于各种小联盟十八流联赛,

    最终,梅奥被社会主义所感化,重新找到职业的目标,勇夺CBA总亚军。

    满场嘘声中,苏阳收回心思,看到斯特恩再次走出来,又笑呵呵地拿起卡片。

    “2008年NBA选秀第四顺位,西雅图超音速选择来自UCLA的拉塞尔??威斯布鲁克…”

    斯特恩话音落下,满场惊呼,许多球迷和媒体都没料到,居然是选择威少。

    与此同时,站在台下的杜兰特微笑拍手,明显特别期待与威少合作。

    ESPN记者立刻把话筒递到杜兰特嘴边:“你对拉塞尔??威斯布鲁克有何了解?”

    杜兰特兴奋地说:“我知道他是一名优秀的防守球员…”

    苏阳就站在不远处看着,心想这要是人生若只如初见该多好。

    --

    PS:08年前四顺位球员故事太有意思,没克制住表达欲望,写得有些啰嗦了。

    感谢jtwdqn34老铁打赏。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