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085 多个朋友多条路(1/2)
作者:豆芽炒肥肠
    接到电话没多久,超音速便公开宣布辞退主教练PJ??卡勒西莫。

    苏阳看到新闻,意识到超音速决心和诚意,也认真地筹备面试内容。

    他主要把精力放在球员选择,球员定位和球队目标,球队战术体系没花太多时间,因为超音速未来两年会有较大的人员变动,培养主力球员战术意识更重要。

    十六号上午八点,苏阳按照约定,再次赶到比弗利山庄蒙太奇酒店。

    坐电梯抵达八楼会议室,刚开电梯门就看到带着超音速队标的工作人员。

    雷霆面试团队已经到齐,为首的是总经理普雷斯蒂和一个小老板。

    普雷斯蒂梳着一个小背头,脸型较长,面色冷峻,戴副眼镜穿身西装,嘴巴周围有一圈浅浅的胡须,精英模样相当明显,特别像港剧里面那种衣冠禽兽。

    至于那个小老板,典型商人派头,一双小眼睛频频打量苏阳。

    寒暄一番,苏阳坐下来,还没缓过神,话题骤然快进到正式面试。

    普雷斯蒂翻开文件夹:“从你公开简历来看,第一份工作是开拓者球探?”

    苏阳嗯哼点头,普雷斯蒂轻推眼镜:“那请你简略评价这段工作经历。”

    “我零七年五月二十三日就职,主要负责奥兰多新秀训练营球员评估,以及十六支队伍联合试训组织工作,并担任临场指挥,考察新秀球员战术理解和执行能力…”

    约莫一分半钟时间,苏阳概括性地叙述球探工作主要经历和成就,认为球探工作非常重要,应当提升球探工作报酬和地位,尤其是战术球探,往往会起到重要作用。

    “我与你看法接近…”

    普雷斯蒂点点头,“说起来,我也有过一段球探工作经历,2001年在马刺的时候,我向波波维奇教练建议选择托尼??帕克,那是我球探生涯高光时刻。

    顺便问一下,我们今年抽到第四顺位选秀权,你有什么建议吗?”

    “我建议选择拉塞尔??威斯布鲁克…”

    苏阳说道:“他是除开德里克??罗斯之外最好的球员,也是最为适合超音速目前阵容的球员,他能够与凯文??杜兰特极好地搭配,他是那种带有信念的存粹球员。”

    听到苏阳所言,普雷斯蒂略微有些吃惊,连连眨眼,很快平复表情。

    “我看到你简历中有提及,曾经担任过开拓者会球员发展教练,那假如我们超音速选择拉塞尔??威斯布鲁克,你认为他适合以哪位球员作为模板进行发展?”

    苏阳摊手:“威斯布鲁克是独一无二的球员,如果非要给他定位,那在我看来,应该是身体素质和得分能力加强的贾森??基德,他有成为MVP级别球员的潜力。”

    “为什么是贾森??基德?”

    普雷斯蒂平静发问:“球探报告提到威斯布鲁克目前控球技术偏差,还需要提升外线投射和罚球能力,模板倾向于拉简??隆多,你是怎么得出结论?”

    “因为拉塞尔??威斯布鲁克天性放荡不羁爱自由…”

    苏阳微笑说道:“那让他喜欢横冲直撞,以最简单直接的方式解决问题,但他也可以有一副冷静的头脑,用投篮和助攻去帮助球队,只是需要有人去引导他。”

    “你自认是那个人?”

    “我义不容辞。”

    “好。”普雷斯蒂微微吸气,“我们谈谈凯文??杜兰特,你对他什么定位?”

    “我在全明星新秀赛时讲过,他有潜力冲击NBA历史前十…”

    普雷斯蒂笑问:“如果不是你执教,他还有机会冲击历史前十吗?”

    “也有!”

    苏阳郑重地说:“他是夜空中最亮的星,哪怕被乌云遮挡,早晚也会露出亮眼光芒,但如果是我执教,他很难遇到乌云,也会一直留在原地,不去其他地方。”

    听到‘不去其他地方’,普雷斯蒂微微挑眉,随即笑问:“那你准备怎么帮助他冲击NBA历史前十,他需要跟邓肯、科比、奥尼尔等人竞争,还有退役巨星。”

    “首先,我会为他设计高效的,充分发挥他技术特点的战术。

    其次,我会让他学习更省力更容易延长职业生涯的打法,做长期准备。

    当然,还需要你为他配置一套合理的阵容,像马刺那样长期保持竞争力。”

    苏阳说完,普雷斯蒂略显诧异:“看来你当真思考过要怎么做,那就第三条而言,你刚才提到威斯布鲁克具有MVP潜力,那要怎么平衡他们两人球权?

    要知道,成为NBA历史前十级别,不仅需要大荣誉,还需要数据积累。”

0085 多个朋友多条路(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