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077 第一次天王山(1/2)
作者:豆芽炒肥肠
    五号,开拓者继续迎战马刺。

    或许是对马刺攻防足够自信,也或许是觉得开拓者只是运气好,波波维奇并未改变首发阵容,比赛开打之后依旧让邓肯在腰位拿球强吃弗莱,遇到包夹就传球。

    但马刺特意加强对后场篮板的保护,开拓者二次进攻机会大幅减少。

    两队软磨硬泡地打完上半场,开拓者以42比43落后于马刺。

    阿德发挥比较糟糕,让托马斯防得仅有6投1中,还出现3次失误。苏阳知道阿德发挥糟糕的原因是落阵地太多,也明确告知阿德,但一直没急着做出调整。

    等到第三节比赛开打,苏阳临时授意阿德佯攻吸引防守,给队友们留出突破空间。阿德听命照做,而马刺未有预防,韦伯斯特和罗伊联手打出一波10比0。

    马刺匆忙调整防守重心,苏阳又让开拓者其他人多给阿德做球,阿德也暂时放弃手感冰凉的中投,改为突破冲筐,多次扛着防守上篮,造成托马斯等人犯规。

    加上突然23联防,开拓者又打出7比0攻势,单节净胜18分。

    第四节比赛,马刺几次试图掀起反击,一度追到只差12分。

    可惜随着吉诺比利连着两次打铁加失误,马刺彻底丧失追分希望。

    比赛打到末尾,鲍文冲着急停起跳的罗伊蹬腿,差点引发打架。

    最终,开拓者以103比85击败马刺,西部半决赛大分2比0领先。

    全场比赛,第一战发挥失常的邓肯表现还凑合,总计11投6中,拿到18分8篮板,但帕克和吉诺比利两人,合计只有24投8中,还送出8个失误,堪称毒瘤。

    开拓者这边,罗伊表现喜人,20投11中拿到30分9助攻,但阿德表现很差,全场11投2中,还被搞得身背3犯规4失误,作为核心球员,作用却是纯蓝领。

    2比0的大分,开拓者还每场比赛都将近20分大胜,着实打脸ESPN那19位评论员支持马刺的预测结果,也让大众球迷感到吃惊,社交媒体上很快掀起许多讨论。

    【波波维奇是最大的混子教练,每当邓肯发挥失常,马刺就没法赢球。】

    【波波维奇狂妄自大,明明第一场就验证那样首发不行,结果第二场还继续使用那套首发,明明邓肯被包夹很难受,却非要让邓肯在腰位拿球,执教水平还不如我。】

    【马努??吉诺比利膝盖肿胀伤势,严重影响他竞技状态,他有很多失误的传球,放在受伤前属于秒传,许多诡异的突破,放在受伤前效果极佳,开拓者占便宜了。】

    【马刺不会破包夹!那种‘邓肯被包夹就传给外线,外线遇到补防再传弱侧’的小学生级别应对思路,可以说毫无威胁,开拓者能够像齿轮一样完美地轮转补防。】

    各种议论声中,开拓者全队飞到圣安东尼奥,休息一天就开始训练。

    教练组加班加点看录像,各种讨论,苏阳提出几种马刺可能会做得改变,让球员们提前进行针对性训练,还找阿德单独谈话,让阿德放开手脚去打,忘记糟糕表现。

    苏阳还提醒队员们别轻敌,因为季后赛就是轮流出招,谁先没招谁更容易输球,马刺那样坚持,有可能是带着试探招式的心理,所以面对变化,即便输球也别慌。

    八号,开拓者客场挑战马刺。

    或许是被迫承认开拓者是个难缠的对手,波波维奇终于做出调整。

    邓肯不再腰位拿球背身单打尝试强吃弗莱,而是回到大前锋位置,在肘区拿球尝试面框进攻阿德,虽然转变那么大,但邓肯却像是前三场都那样打一般,极为熟练。

    看到邓肯无缝转变,苏阳感叹邓肯真??强,除开大风车灌篮,几乎没弱点。

    由于面框可以轻松地长传,开拓者也就不敢继续包夹邓肯,加上迈克尔??芬利和吉诺比利两人频频穿插这番底线,开拓者连提前站位堵篮下也变得很困难。

0077 第一次天王山(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