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076 更上一层楼(1/2)
作者:豆芽炒肥肠
    在颁发联盟最佳教练的夜晚,开拓者大胜马刺的情况下,苏阳得到一个以助理教练身份出席赛后新闻发布会的机会,放眼整个NBA历史也属于独一份。

    听到麦克米兰所言,他略微有些吃惊,随即点头答应下来。

    算默契也好,算提携也罢,反正整个教练组抬举,他乐而为之。

    与队员们庆祝完毕,他走回更衣室,匆匆放水洗把脸,还用韦伯斯特的啫喱膏,稍微搞搞发型,变得有点精神小伙儿模样,然后跑到媒体间,深呼吸准备。

    尴尬的是,负责报幕的工作人员还没准备好,没得到通知是他出席新闻发布会,因为麦克米兰正在场内接受波特兰本地电视台采访,按照常理还得等一会儿。

    苏阳也不纠结,平复好心情便径直登台,坐下来抬手示意采访开始。

    或许是因为波特兰不太受媒体关注,到场参加发布会的记者只有十来个,但即便那样,没有工作人员帮忙喊号,众记者也被搞得面面相觑,没默契谁先提问。

    见此情形,苏阳抬手指向开拓者官网记者:“凯西,你先问吧。”

    凯西点点头:“OK,我先问大家最关心的问题,那就是从比赛开始到第三节末尾,球队一直包夹蒂姆??邓肯,即便首节被马刺命中6个三分,为什么那样做?”

    苏阳闻言略作回想,同时翻开放在桌上的全场数据统计表单,快速瞟两眼。

    数据显示,邓肯出战41分钟,合计9投1中,砍下5分3篮板2助攻,与首轮那种吊炸天数据相比,简直像是MVP退步到饮水机级别,突然不会打球一样。

    “我们从过去的比赛中吸取很多经验,尤其是赛季初被马刺大胜20分那场,那让我们意识到单防蒂姆??邓肯是非常冒险的策略,所以在这轮比赛开打之前,我们教练组全力研究比赛录像,蒙蒂首先提出要包夹邓肯,我们讨论之后觉得可以尝试。

    除开教练组,球探部门也提供极大帮助,你们可能不知道,第三节比赛开打后,我还让鲍勃临时去查看比赛录像。总之,包夹蒂姆??邓肯是我们通力合作之后的决定。

    而事实证明,那非常正确,甚至成为我们赢下比赛的关键。”

    苏阳所言并非全部事实,比如蒙蒂中途想要改变策略。他不想大喊自己很重要,打算对媒体有稍作保留,毕竟有些事情内部清楚就行,没必要让媒体去瞎猜。

    凯西点点头表示明白,苏阳又抬手指向女记者:“Maggio,你问吧。”

    Maggio笑着开口:“球队在开场打出8比0优势,但很快就被马刺追平,甚至反超。那种情况持续道第三节大反击,你们是怎么做到长时间保持耐心。”

    苏阳不假思索地回答:“经验!是经验帮助我们保持耐心。节间暂停和中场休息,蒙蒂给队员们分享他当年在马刺打球的经历,提到马刺是怎么处理类似情况。

    内特也分享他丰富的季后赛经验,帮助队员们预测会有那些状况。

    我也以自己的观察,向队员们强调,马刺比我们消耗更大,需要继续坚持。

    队员们也在相互鼓劲,总之我们多方努力,最后找到几乎发起反击。”

    话音落下,Maggio微笑回应,但好像并不因为回答有多好。

    苏阳也微笑,随即抬手指向一个偏分白男:“赫德,轮到你提问。”

    赫德明显有些吃惊,赶忙问道:“你们下半场是怎么保持住领先势头?”

    苏阳微微耸肩:“说实话,我们只是正常发挥,但马刺队不知道什么原因,失误次数要比之前更多,篮球转移速度要比之前稍慢,我们抓住了机会,仅此而已。”

    “就那么简单?”赫德反问:“不说说你让罗伊控制节奏的事情吗?”

    苏阳摆手:“没什么好说,反正你在华纳搞分析,感兴趣自己找录像。”

0076 更上一层楼(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