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073 稳住别慌(1/2)
作者:豆芽炒肥肠
    短暂停转眼结束,比赛继续进行。

    马刺临场改变首发的效果肉眼可见地差,波波维奇老老实实地换上奥博托,让邓肯重新回到大前锋位置,同时安排吉诺比利提前登场,替换迈克尔??芬利。

    看到吉诺比利登场,苏阳确定马刺是要解决邓肯被包夹的问题。

    芬利是那种身体素质出色,投篮手感柔和并且第一步爆发力极强的球员,按说空位拿球威胁会很强,但芬利持球进攻很差,年纪又大,可以肆无忌惮地扑他投篮。

    未来的杰伦??布朗也是类似状况,身体素质爆炸,投篮练了几年还凑合,但持球技术一直没有大提升,长期卡在成为巨星的边缘,偶尔爆发,食之无味,弃之可惜。

    满场欢呼声中,裁判鸣哨开始计时,波波维奇站到场边亲自指挥进攻。

    马刺一番传导,还是给腰位的邓肯做球,开拓者照旧包夹。

    邓肯把球分出来,吉诺比利毫不犹豫地出手,要比芬利果决得多。

    但篮球依旧砸筐打铁,布雷克抢到篮板,带领球队发起快攻。

    苏阳观察半场防守站位,提醒可以打STS(给掩护人做掩护并创造接球机会)空接战术,弗莱当即冲上去给布雷克做假掩护,随后拆开借助韦伯斯特掩护空切攻筐。

    布雷克第一时间把球传到,可惜弗莱起跳爆发力稍差,把球扣飞咯。

    马刺抢到篮板发起快攻,奥博托长传速度很快,帕克拿球像跑车一般猛冲。

    布雷克追赶不及,选择战术犯规,帕克稳稳地两罚全中,为马刺打破得分荒。

    转过来开拓者打一个最基础FLOPPY(底线借掩护外切接球)战术,罗伊仗着年轻跑得快,硬生生地甩开吉诺比利,在右侧肘区接球急停跳投,豪横地命中两分。

    易边马刺进攻,没有直接去找邓肯,苏阳指挥开拓者守一个32联防。

    布雷克等人匆忙执行,帕克见状招手示意,马刺在45度做RAM配合。

    鲍文左侧挡完人,借掩护横穿油漆区,悄悄抵达右侧底角。本来那也没什么影响,但帕克突然大力击地传球,篮球从开拓者众球员中间穿过,精准地飞到右侧底角。

    32联防的底角本就是弱点,帕克又是突然非常规传球,开拓者没法防。

    篮球噌地空心入网。苏阳心中感叹帕克是豪横中豪横,那么冒险也敢传,真就是莱利所言:大部分战术都会被看穿,你往往需要一个精英级别球员应付困难局面。

    攻守转换,罗伊右翼接球,假装与弗莱和阿德打双掩护,实则打一个基础的Flare(借掩护横向远离)战术,阿德轻松地在右侧短角得到空位投篮机会,可惜砸筐打铁。

    吉诺比利抢到篮板发起快攻,弧顶直接找邓肯掩护,三步高抛打板得手。

    如此一来一回之间,马刺借助鲍文三分和吉诺比利两分,成功稳住局势。

    随后几个回合,邓肯主防阿德,搞得阿德要么失误,要么打铁,而奥博托全程紧贴弗莱不让投三分,遇到罗伊或布雷克打挡拆,马刺就全员收缩夹击,效果极佳。

    开拓者对于邓肯的包夹也继续执行,邓肯也每次都把球传出去。

    但吉诺比利相比迈克尔??芬利,能空位投篮,也能持球进攻,搞得罗伊快速轮转回防没啥大用,迫使韦伯斯特和布鲁雷克从弧顶补防,结果导致鲍文和帕克接连得分。

0073 稳住别慌(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