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066 我说命运呐(1/2)
作者:豆芽炒肥肠
    十九日下午,玫瑰花园。

    满场欢呼声中,一面旗帜在球馆北侧高墙缓缓升起,巨大灯光聚焦上去,只见上面写着‘07-08赛西部冠军开拓者’几个词,现场瞬间响起手机咔咔咔的拍照声。

    开拓者距离上次打进季后赛已有四年时间,现场球迷看到分区冠军旗帜略显激动,很多人身穿红色T恤表达支持,波特兰本地许多名流到场出席,气氛相当热闹。

    苏阳在板凳席来回踱步,回想着赛前录像会议布置的内容,忽然瞥见快船总经理兼主教练邓利维坐在TNT解说席,看样子是要解说本场比赛,不由得咧嘴轻笑。

    他之前偶然看到新闻,快船没能打进季后赛,老板斯特林让所有球探全部滚蛋,工资也不发,主教练邓利维的工资也被拖欠,估计这是准备下岗再就业,干干解说。

    “哎呀,我说命运呐啊哈…”

    苏阳心生感慨,猜想如果当初被快船录用,这会儿肯定又在找工作的路上,哪里还能参加什么分区冠军升旗仪式,更没可能接到其他队伍主教练面试邀请,就很神奇。

    思虑之间,长鸣笛声奏响,比赛即将开打,整座球馆灯光大亮。

    罗伊几人纷纷摘下外套和外裤,走到场边蹦蹦跳跳地高开场仪式。几人明显有些紧张,却也同样显得信心满满,就像是第一次跟对象约会,憧憬着,也担心着。

    苏阳见状走过去,抬手拍怕几人肩膀,随口说两句里弗斯式经典鸡汤。

    罗伊随即着召集全队围拢,齐声大喊123加油,然后转身走进场内。

    小牛首发也进场,中央大屏幕紧跟着显示对位:控卫杰克对基德,分卫罗伊对斯塔克豪斯,小前韦伯斯特对约什??霍华德,大前阿德对诺维茨基,中锋弗莱对丹皮尔。

    苏阳安排杰克首发,主要是为扛住基德和斯塔克豪斯,那两人都喜欢背运。

    两队首发各轮流掌互动,主裁判抱着篮球走到中圈站定,比赛开始跳球。

    啪!篮球飞向开拓者半场。

    “吼!”欢呼声响彻玫瑰花园,杰克伸手接球往前走,开拓者先攻。

    按照苏阳设计的战术体系,阿德四人各自落位,第一球先围绕罗伊打。

    让罗伊先打既是彰显老大地位,也是最佳突破口,毕竟斯塔克豪斯防守弱。

    杰克带球跑过中线,假装往右行进,忽然往左转身,往左翼位置扔球。几乎同时,韦伯斯特从45度三分线起步内线,直接冲到篮下,架起人墙挡住丹皮尔。

    弗莱趁机启动,躬身加速冲到左侧45度三分线,架墙挡住斯塔克豪斯。

    罗伊当即加速猛冲,大力运球杀到罚球线,而小牛油漆区四人收缩合围。

    球馆内欢呼声炸响,罗伊浑然不惧,扛着四人合围强起上篮。

    砰!篮球撞板跌落,空切跟进的弗莱纵身一跃,单手补篮。

    砰!篮球反弹入网。

    “吼!”欢呼声响彻玫瑰花园,许多原本站着等待得分的球迷纷纷落座。

    麦克米兰扭头看向苏阳,笑道:“还以为我设计的战术你一个都看不上。”

    苏阳嘿嘿微笑回应,刚才打得的是麦克米兰最喜欢用的开场战术,其核心是通过一次低位掩护,给中锋创造轻松的上提掩护机会,同时麻痹防守方,延缓提醒速度。

    那战术是RAM(为掩护人先设置掩护)系列的一种,严格来说不能算麦克米兰设计,而苏阳安排弗莱首发做掩护,增加一个三分选项,也属于改良选项。

    思虑间,小牛右侧假装掩护,实则左侧单挑,霍华德接球背打韦伯斯特。

    丑霍人狠话不多,转身面框压低重心狂运两下,猛地一个后撤干拔后仰。

    篮球噌地一声空心入网,满场嘘声骤然停止,库班在观众席挥拳怒吼。

    “哒滴答滴答!”现场DJ播放冲锋号,杰克带球跑过中线,往左偏头示意。

0066 我说命运呐(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