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055 你帮我 我帮你(补更)(1/2)
作者:豆芽炒肥肠
    十六号下午四点,开拓者全队赶到北岸花园中心。

    热身训练完毕,记者便追着苏阳询问,对于里弗斯说他偷战术有何看法。

    苏阳本来不打算理会,忽然灵机一动回答说是看到凯尔特人内部训练录像,至于是从什么地方看到,暂时不能公布于众,因为之前已经答应哪位球员,一定会保密。

    如此一招故布疑阵,眼下可能没有效果,未来或许会有意外收获。

    球员回到更衣室,录像分析会议同步召开,苏阳负责主讲。

    他首先提到需要注意凯尔特人攻守转换,因为凯尔特人场均100.5分,很大一部分是攻守转换得来,之所以有那么多攻守转换,则是因为凯尔特人防守极强。

    凯尔特人防守强在上线夹击,尤其是隆多和加内特联手夹击控卫,关键加内特包夹结束之后,还能快速回防大个子,并仗着速度和爆发力,扫荡整个油漆区。

    苏阳就此制定出第一条策略:进攻时由尽量把加内特带到弱侧,如果加内特非要主动找机会,那就多传球,争取在第四节比赛前大量消耗加内特体力,打持久战。

    在他看来,只能消耗或者让阿德兑子加内特,靠罗伊或者布雷克、杰克去强攻,效率肯定会很低,毕竟加内特这个赛季会拿到最佳防守球员,可不是闹着玩。

    另外两条策略是弗莱大胆投三分,削弱帕金斯护框和卡位抢板,但前面三节最好别投,要在第四节杀凯尔特人一个措手不及,免得他们提前做出应对。也可以适当地放隆多投篮,更多地包夹皮尔斯和加内特的低位单打,哪怕被扔进三分也别急。

    带着三条策略,开拓者众球员返回球馆,两队比赛紧跟着开打。

    弗莱赢下跳球,阿德在腰位拿球发动第一攻,虚晃点飞加内特,中投得手。

    随后几个回合,凯尔特人展现出联盟第二的防守威力,韦伯斯特和罗伊接连被逼失误,罗伊还连续两次打铁,导致开拓者人被凯尔特人打出一波8比1。

    苏阳见状指挥围绕阿德打,而阿德不负期望,连续借掩护运球急停投篮得分,成功带队打出一波一波7比2,随后又送出盖帽,并抢到进攻篮板,帮助球队稳住局面。

    两队防守强度很高,开拓者是用联防压制突破,利用凯尔特人后场投篮偏弱的缺点,导致凯尔特人首节三分5投0中,而凯尔特人是用夹击施压持球人,利用开拓者后场控球偏弱的缺点,导致开拓者首节出现6次失误,最后两队战成19比19平。

    节间暂停时,苏阳鼓励麦克罗伯茨、奥特洛和杰克三人勇于打乱战,因为替补阵容是开拓者占据优势地方,如果能打出一波流,那极有可能扰乱凯尔特人轮换。

    奥特洛等人带着苏阳的期许登场,成功地帮助开拓者建立起8分领先优势。

    但随着凯尔特人主力登场,开拓者接连被吹犯规,进攻节奏大乱。

    好在有之前8分领先优势托底,半场结束时,依旧领先2分。

    中场休息回到更衣室,苏阳夸奖韦伯斯特对于皮尔斯的防守很好,强调凯尔特人下半场肯定会加强防守,到时候处理球要有耐心,看到队友受限要主动。

    谁曾想,第三节比赛局势远超苏阳预料,凯尔特人居然当季后赛打。

    皮尔斯单挑颇为狡猾,加之主场优势,韦伯斯特被连吹三个犯规,而雷阿伦一扫上半场低迷状态,放弃抢投三分,各种绕掩护急停跳投,个人8中5。

    好在罗伊展现巨星风范,布雷克又大心脏地命中两记三分,阿尔德里奇手感不佳就用盖帽和篮板帮助球队,等到第三节比赛结束时,开拓者单节只输7分。

0055 你帮我 我帮你(补更)(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