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049 这就是格局(1/2)
作者:豆芽炒肥肠
    六号晚七点,玫瑰花园。

    开拓者与热火比赛即将开打,现场球迷兴奋地欢呼呐喊,中央大屏幕上鼓动播放着罗伊等人精彩的进攻集锦。

    苏阳坐在教练席末端,忽然瞥见大屏幕上的宣传口号,居然变成罗伊奥登阿德三巨头,球队宣传明显提升阿德地位。

    如此变化,说明运营部门已经做出改变,之前发送的建议也别采纳,苏阳略感心安,知道阿德相关问题将会得到解决。

    转眼间,开拓者众球员出场完毕。

    全队围在一起,肩并肩手搭手,齐声数着一二三,大喊加油。

    搞完开场仪式,众球员自发围到苏阳和蒙蒂身边,等待两人再次布置攻防战术。

    而麦克米兰笑呵呵地坐在板凳上,与总经理凯文闲聊,对于两位助教很放心。

    苏阳让蒙蒂先讲,蒙蒂当即开口,噼里啪啦一大堆,花两分钟布置防守策略,主要是防韦德突破,要注意收缩夹击。

    苏阳不太同意重点防韦德突破,韦德突破太强,就连巅峰活塞铁桶阵都挡不住。当然,韦德刚刚伤愈归来没几场,能有几分状态很难讲,防突破是保险策略。

    但苏阳现在主要负责进攻,内心虽然不同意,却也没有开口讲出来。毕竟作为进攻教练,已经分走蒙蒂一半权利。

    苏阳接着说:“多打挡拆,热火防守资源很难应付,保持主动性,就这些。”

    一句话三秒钟,进攻布置完毕。奥特洛几人等着继续说,苏阳却挥手示意解散。

    奥特洛等人挠头走开,球馆内长鸣笛声随之奏响,两队首发球员各自入场准备。

    苏阳一转身,正好看到热火那边,发现莱利梳着标志性地大背头,双手交叉抱在胸口,在场边来回踱步,挺像阿尔-帕西诺。

    “莱利也就没什么花边新闻,否则人帅有才,枭雄性格加上传奇经历,喜欢跟媒体打交道,还注册三连冠商标赚钱,妥妥的爽片男主角…”

    吐槽之间,短鸣笛声奏响,球馆内爆发欢呼,裁判抱球走到中圈,准备跳球。

    开拓者阵容,布雷克,罗伊,韦伯斯特,阿德,弗莱。

    热火阵容,杰森-威廉姆斯,韦德,多雷尔-怀特,哈斯勒姆,奥尼尔。

    啪!热火赢下跳球。

    杰森拿球推进,中线举手呼叫战术。

    苏阳瞟一眼杰森动作,再看热火队员落位,发现韦德蹲底角,哈斯勒姆站弧顶,意识到那是热火开场常用的CHEST战术。

    想要防守这个战术,重点是人盯人,不要被奥尼尔低位要球和韦德借掩护外切给迷惑,热火用来针对阿德,可能还真有用。

    正想着,韦德从右侧底角启动,大步冲到左侧篮下,借助奥尼尔掩护,穿过油漆区,直奔弧顶位置,而杰森把球带到右翼。

    战术跑位已然形成,苏阳下意识就想呐喊提醒,但蒙蒂先行开口喊道:“注意低位,绕前绕前…”

    话音未落,韦德在罚球线停下脚步,反向架起人墙挡住阿德,而哈斯勒姆骤然启动空切,直奔篮筐而去。

    阿德有心想要追赶,奈何注意力放在低位,实在没反应过来,速度也确实跟不上哈斯勒姆,只能眼神示意罗伊换防。

    杰森-威廉姆斯号称白巧克力,看到哈斯勒姆跑出两步,便同时抬手把球直塞篮下,还是从罗伊头顶飞过。

    匆忙之间,弗莱放弃奥尼尔去扑哈斯勒姆,可惜为时已晚,篮球已经哐当入网。

    热火先得两分,蒙蒂表情略显尴尬,知道是他那声呐喊,让队员差生错位关注,从而导致被误导。

    苏阳倒是能理解,毕竟奥尼尔余威犹在,蒙蒂还不知道奥尼尔这个赛季会断崖式下滑,误判成低位单打挺正常。
0049 这就是格局(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