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048 半个偶像莱利(1/2)
作者:豆芽炒肥肠
    打完灰熊,开拓者得到三天假期。

    苏阳被任命为进攻教练的事情,很快就在球队内部通过邮件通报,奥特洛等人纷纷致电向他表示祝贺。

    他乘机发起聚会邀请,名义是庆祝升职,顺带让全队洗去客场之旅疲劳,实际目的是让阿德和罗伊两人关系破冰。

    奥特洛等人愉快答应,全队四号下午赶到波特兰森林林公园搞烧烤,苏阳直接把话题引到罗伊和阿德都喜欢的电影上。

    本来,按照原有历史轨迹,罗伊和阿德两人需要等到休赛季一起参加耐克活动,才会意外地聊起电影话题,发现两人居然同样特别喜欢一部电影,然后才会在平常非比赛场合主动聊聊天,最后又经过奥特洛作为中间人多次聚餐,才正式成为朋友。

    苏阳让事情提前发生,希望两人早日建立起信任,进而让两人乃至全队受益。

    等到阿德和罗伊聊天停下来,苏阳又单独找到罗伊,暗示需要给予阿德更多关注,特别强调不是地位,而是关注。

    因为阿德不想争老大,但也不想被忽视,之前全明星拉票区别对待的问题,就是阿德表现下滑的主要原因。

    罗伊高中成绩很差,差到篮球天赋极佳,只需要一点点分数就能上大学,却还是几次都没考过,智商那是相当一般。

    但罗伊高中没毕业就在西雅图码头当搬运工人,对于人情世故很了解,相比其他新秀特别成熟,很快就理解苏阳暗示。

    苏阳表示罗伊应当作为大哥,稍微照顾下阿德小兄弟的情绪。罗伊很开心地答应,并保证会做到。

    烧烤活动搞到傍晚才结束,阿德和罗伊聊得很开心,其他人同样感到放松。

    回到家,苏阳又给球队运营总裁拉里-米勒写封邮件,抄送给总经理凯文,建议以后不要区别对外罗伊和阿德,最好公开宣称是双子星,并详细说明原因和利弊。

    凯文很快回复邮件,答应篮球事务方面一定会注意,但拉米-米勒迟迟未做正式回复,也没简单提及有啥想法。

    五号大早,苏阳像往常那样赶到训练基地,从球探同事那里拿到热火队近期比赛录像,与鲍勃一起埋头研究。

    热火新赛季战绩糟糕,前面十七场比赛才赢四场,最近西部客场之旅,连续输给爵士和掘金,正在遭遇三连败。

    球探报告给出分析,认为热火总冠军阵容被拆解,以及奥尼尔攻防两端严重下滑是热火连败主因,韦德伤愈复出是次因。

    看到热火输球三个原因,苏阳顿时联想到帕特-莱利,其人正是这三个原因的促成者,甚至起到决定性作用。

    “莱利真TM狠…”苏阳感叹道。

    热火06年夺冠可以说是好运+透支,好运是韦德总决赛大爆发,透支是韦德膝盖被废大半,奥尼尔也急剧下滑。

    但透支那么多,莱利反手送走卡波诺和波西,一点儿也没想过要卫冕,也没想过要让韦德稍微轻松些。

    而这个赛季,莱利已经做好送走奥尼尔,让球队进入重建阶段,全力等待10年夏天自由市场的打算。

    “一般人真干不出这种事儿…”

    苏阳感叹完毕,继续查看热火近期比赛录像,但实在没什么好看的,若非按照习惯走流程,只想快点关掉。

    热火前面十七场比赛,场均得分和每一百回合得分,位列联盟倒数第一,防守端同样名列倒数。

    能赢下四场比赛,主要对手太菜,没什么可值得研究,也没什么需要特别注意。

    “热火攻防很差…”苏阳吐槽道。

0048 半个偶像莱利(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