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046 翔味巧克力(1/2)
作者:豆芽炒肥肠
    打完篮网,开拓者得到一天假期

    但下场打完国王有三天假期,还是主场作战,主教练麦克米兰决定保持训练。

    晚上回到家,苏阳与江姑娘闲聊,无意间透漏出未能出战对阵篮网的比赛。

    江姑娘没有安慰他,只说正常。

    苏阳仔细想想,还确实挺正常,个人期望与他人,乃至集体期望有很大差别。

    就像林书豪在黄蜂打替补发挥那么好,季后赛帮助黄蜂连扳三场,结果第七场比赛,原本特别喜欢林书豪的主教练克利福德,突然就不给林书豪安排球权,而原因则是讨好伤愈复出的巴图姆,想要巴图姆续约,哪怕因此被热火淘汰也无所谓。

    想到那些,苏阳原本还剩下那一点儿纠结情绪,全部随风飘去,决定先干好工作,能争取就争取,不能争取再另寻他法。

    二十号二,苏阳赶到训练基地,还没来得及观看国王比赛录像,就被拉倒媒体中心拍视频,为开拓者球员募集全明星选票。

    这次全明星周末,罗伊和阿德等人有入选,理论上很难入选全明星正赛,但该拉票还得拉票,毕竟那会让球员和球迷开心。

    带着职业笑容,照着公关部门给出的台词念一遍,算是完成任务,然后苏阳返回会议室,继续观看国王比赛录像。

    麦克米兰等人随后赶到,还是拉上训练师和球探,一大群人再次召开集体会议,汇总球队近况并讨论如何对阵国王。

    苏阳最后才得到发言机会,因为其他助教讲太多,他没有太多内容可讲,只说要注意凯文-马丁造犯规,避免陷入犯规困扰。

    凯文-马丁是哈登和路威之前的造犯规高手,07-08赛季场均能够得到9.5次罚球,在一个体毛哨子并未泛滥的年代,那是一个相当恐怖的数据,若是稍不留意被造两个犯规,那开拓者轮换将会受到极大考验,尤其是马丁直接对位罗伊的情况下。

    “我查过数据,国王队新赛季截至目前,场均能够得到22.7次罚球,排在联盟第二,建议人盯人防守,不包夹放远投…”

    顺着凯文-马丁,苏阳又引出整体防守策略,主要是借鉴防守名帅拉里-布朗,但那策略与首席助教蒙蒂截然相反。

    麦克米兰直言没必要那么重视,毕竟马丁上个赛也就场均7.1次罚球,稍微留意下就行,不至于改变整体防守策略。

    苏阳没法说服麦克米兰等人,却也不纠结,会议结束便跑到训练场地,询问麦克罗伯茨是否从基德哪里学到什么。

    麦克罗伯茨回答说,有严格按照苏阳要求去分析基德是怎么调动队员,套路都会,但学不会基德那种天生的领导风范。

    “那有什么所谓的天生领导风范…”

    苏阳笑道:“基德以第二顺位入选,刚开始就被当做核心培养,充分展现出实力罢了,你慢慢积累,也会有领导风范。”

    麦克罗伯茨听得似懂非懂,苏阳只差没说王侯将相之论,两人随即开始讨论那些名声在外的大个子组织策应球员。

    二十三号,开拓者主场迎战国王。

    苏阳还是没得到出战名额,又一次留在更衣室内通过直播观看比赛,倒是陪同的助教从戴姆博罗斯,换成比尔-拜洛。

    开拓者方面,弗莱继续首发出战,但第一节比赛2投0中,0篮板1犯规1失误,表现算是特别差,原因是没球权,两次出手全是接甩锅球,而球权的原因是教练组没给弗莱特别布置,布雷克和杰克两个控卫疯起来,又没人提醒要找机会给弗莱做球。

    好在阿尔德里奇表现极好,个人单节8投6中,外加1次罚球,砍下13分,还有4篮板和1盖帽,关键0失误0犯规。

    开拓者带着一分落后进入第二节,杰克带着四个替补乱打一通,而国王也是菜鸡互啄,两队单节得分都只有18。

    但阿德被马丁通过挡拆突破,造成2次犯规,导致阿德单节仅有2次出手,还对后面的比赛非常不利。

    半场休息时,开拓者众人回到更衣室,麦克米兰做完总结,又让五位助教发言。

    苏阳还是最后一个发言,建议下半场可以多造犯规,因为国王两大得分核心,马丁身背2次犯规,阿泰斯特身背3次犯规,防守主力米基-莫尔也身背2次犯规,只要利用得好,可以帮助球队轻松赢下比赛。

    蒙蒂等助教对他建议表示反对,因为故意去造犯规是一种投机式策略,容易让球员们变得懒惰,还容易丧失关键球能力。
0046 翔味巧克力(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