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041 单方面碾压(2/2)
作者:豆芽炒肥肠
    那摆明要给姚明单打,苏阳立刻大喊提醒收缩夹击,韦伯斯特等人闻声照做。

    仓促间,姚明合球往前转身,抬手直传弧顶方向,阿尔斯通大空位接球。

    杰克急忙抽身回防,速度快到差点摔倒在地。意外的是,阿尔斯通没出手,还把球再传右侧45度三分线的麦迪,但韦伯斯特也同时回防,高举左手干扰麦迪抢投。

    进攻时间还剩8秒,麦迪观察片刻,上步合球,拔起就投。

    当!篮球砸筐打铁。

    阿德高高跃起拿到篮板,落地传给杰克,开拓者发起快攻反击。

    还是打上个回合的战术,篮球先传右翼,而弗莱上提作掩护。

    海耶斯犹豫半响,依旧没跟出去防守,但提前屈膝做好准备。

    弗莱可不管那么多,拿球直接仰头瞄筐,像是训练一般自信出手三分。

    噌!篮球空心入网,17比4。

    球馆内嘘声骤停,火箭场上和场下球员,教练组,球迷,全都察觉有问题。

    弗莱弧顶掩护之后出手三分,并非偶然位置,而是固定常用战术!

    阿德尔曼赶忙扭头与助教商量,还顺手捋捋头发,相当看重发型。

    易边火箭进攻,阿尔斯通带球跑过中线,抬手直传右翼位置。

    麦迪接球侧身观察,阿尔斯通则冲到腰位,与姚明进行无球掩护。

    开拓者全队防守注意力自然集中到右侧区域,但麦迪却忽然往左转身,抬手把球扔向弧顶,然后躬身起步,借助姚明上提掩护,沿着罚球线直奔左侧半场而去。

    与此同时,巴蒂尔在左翼位置持球,双手高举,似乎等待麦迪落位。

    “哦?阿德尔曼是当年被菲尔?杰克逊给打怕了,也玩三角进攻?”看着火箭典型的三角战术跑位,苏阳顿时心生疑惑,“麦迪那路线,科比经常跑啊?”

    “不对!这是2IN ROLL战术…”

    苏阳猛然反应过过来,立刻冲着场内大喊,提醒注意麦迪外切。

    话音未落,麦迪急停扭胯,没有按照三角进攻套路冲向腰位,而是冲向弧顶,并借助海耶斯下顺掩护,甩开贴身追赶的韦伯斯特,抬手接过巴蒂尔传球,干拔三分。

    或许是苏阳呐喊提醒,韦伯斯特居然及时挤过掩护,飞身干扰投篮。

    当!篮球砸筐打铁。

    阿德纵身一跃抓到篮板,落地转身丢给杰克,开拓者发起快攻反击。

    又又又是弗莱上提到弧顶作掩护,杰克把球传给右翼的罗伊,乘机空切。

    这一次,海耶斯选择跟出来防守弗莱,还紧紧贴住,如临大敌。

    那曾想,罗伊把球直塞篮下,而杰克空切接球,扛着阿尔斯通上篮。

    篮球砰地一声反弹入网,裁判哨声还同时鸣哨,吹罚阿尔斯通犯规。

    满场嘘声中,杰克站上罚球线,轻松命中加罚,开拓者20比4领先。

    暂停的鸣笛声再度奏响,阿德尔曼连发型凌乱都没管,急忙入场。

    ESPN解说席上,范甘迪毫不掩饰地大笑,似乎再也不郁闷火箭解雇他。

    “火箭队正在遭遇季后赛对阵爵士时同样的问题,查克?海耶斯是一名极其努力,并在低位防守拥有极强能力的球员,但他缺点同样突出,火箭需要引进…”

    范甘迪讲完,杰克逊接着说道:“比赛变成单方面碾压,如果火箭无法解决对于弗莱和阿尔德里奇的防守问题,那他们极有可能输掉主场揭幕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