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041 单方面碾压(1/2)
作者:豆芽炒肥肠
    暂停时间,开拓者板凳席。

    众球员站成一圈,麦克米兰开心地夸奖开场进攻非常出色,然后看向苏阳,眼神询问是否有什么需要补充。苏阳点头致意,说道:“弗莱准备好投三分…”

    从开场几个回合来看,阿德拿球对位海耶斯,既没有下球找节奏,也没有背打挤空间,就一招高举直臂投篮,搞得海耶斯防守像是空气,火箭队肯定会做调整。

    以苏阳多年观看火箭比赛经验,每次有克制海耶斯的球员打出手感,阿德尔曼就会安排姚明去换防,试图利用身高优势进行限制,但却导致海耶斯换防中锋。

    苏阳笃定阿德尔曼会那样操作,便让弗莱准备好出手三分,痛击火箭。

    讲完主要思路,又布置几个具体战术,苏阳最后强调保持主动性,别怕失误。

    麦克米兰接着补充几句,暂停结束的鸣笛声奏响,比赛继续进行。

    两队球员重新入场,火箭队底线开球,阿尔斯通拿球飞快带过中线。

    姚明还在右侧肘区卡位,靠着体重优势,缓缓推着弗莱往下走。

    罗伊急忙从底角收搜,按照苏阳赛前布置,提前协防,干扰接球。

    阿尔斯通见状,放下双手停止吊传,再扭胯面向左侧。与此同时,海耶斯在左侧肘区架墙做掩护,麦迪乘机摆脱韦伯斯特,迈开大步冲到弧顶,躬身抬手示意给球。

    苏阳看在眼里,大喊挥手,提醒可以包夹麦迪,别管海耶斯。

    阿德闻声照做,赶在麦迪接球瞬间,与挤过掩护的韦伯斯特一起形成包夹。

    换做年轻那会儿,麦迪可能直接就顶着包夹,干拔颜身寸三分,可惜年纪变大膝盖还受伤,麦迪犹疑半响,转身顶着包夹两人组,弯着腰把球回传右侧45度。

    阿尔斯通伸手接球,顺势借助姚明上提掩护,扭胯侧身直冲油漆区。

    那冲击速度很快,但阿德完成包夹之后,早已准备收缩,一个横移简单的横移站位,便挡住阿尔斯通冲向篮筐的路线,并且丝毫没有担心海耶斯得到空位投篮机会。

    满场欢呼声中,阿尔斯通停下脚步,转身把球丢给海耶斯。

    进攻时间仅剩四秒,海耶斯毫不犹豫地往外跨步转身,做手递手掩护。

    麦迪急忙冲上去接球,紧跟着蹬地起跳,顶着阿德飞扑和韦伯斯特干扰抢投。

    当当!篮球砸筐反弹,落入篮网。

    “YEAH!”丰田中心顿时响彻欢呼,火箭球迷看到麦迪进球相当兴奋。

    麦迪自己却平静地转身回防,似乎并不情愿刚开场就那样高难度投篮,海耶斯也远远地冲着麦迪挥手示意,似乎对自己甩锅式传球,略感不好意思。

    苏阳看在眼里,猛然回想起海耶斯篮下空位拿球,居然投篮过桥的画面。

    攻守转换,杰克带球跑到弧顶,传给右翼的罗伊,再找弗莱掩护往篮下跑。

    如同预测那般,姚明正在顶防左侧短角的阿德,防守弗莱的是海耶斯。

    海耶斯没有跟着弗莱往外走,而是挥舞双手,想要干扰罗伊往篮下传球。罗伊当即把球扔向弧顶,而弗莱接球高举,眼看海耶斯还留在油漆区,扬手便是一记三分。

    咚!篮球撞圈入网14比4。

    火箭板凳席众球员集体懵圈,阿德尔曼也微微皱眉,意识到事情没那么简单。

    两队攻守转换,阿尔斯通底线接球猛冲两步,抬手大力长传。

    篮球直飞前场右侧4外围,麦迪接球换到左手轻拍,平抬右手示意落位。

    姚明见状开始在右腰卡位,弗莱顶两下没顶住,但麦迪却把球往左传球。

    弗莱顿时松口气,那曾想,姚明乘机继续背身卡位,更加顶不住。

    麦迪同时要回篮球,顺势吊传给腰位,而其他火箭球员纷纷撤开。

0041 单方面碾压(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