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037 联盟无弱旅(1/2)
作者:豆芽炒肥肠
    首战绝杀取胜,开拓者众将疯狂庆祝,罗伊等人团团围住阿德。

    苏阳放下高举的双手,缓缓平复内心激动情绪,冲着队员们鼓掌致意。

    在他看来,比赛能够取胜,阿德要记首功,因为阿德总计20投13中,加上5次罚球,拿到生涯新高31分,首节连续得分对飚吉诺比利,最后又完成绝杀。

    罗伊表现同样值得称赞,他11投6中并送出8次助攻,凭借个人突破能力,吸引到马刺重点防守,为开拓者其他人拉扯出许多空间,没有自持老大身份而抢球权。

    杰克和韦伯斯特两人合计砍下28分,奥特洛和布雷克也在替补阶段顶住局面,其他球员也各司其职,全队各种协作,气质像是磨合许久的争冠队伍,而非青年军。

    球员庆祝的同时,波波维奇走到技术台中间,与麦克米兰握手致意。

    波波维奇好奇发问:“内特,你最后那个战术从哪儿学的,快给我讲讲…”

    麦克米兰笑呵呵地耸肩:“那是我助教苏阳布置的,你有兴趣认识他吗?”

    “当然,就是那个亚洲男孩吧?”波波维奇扭头看向苏阳。

    麦克米兰点点头,冲着苏阳呼喊招手。苏阳闻声一看,当即走过去。

    “嘿,帅小伙,能说说你最后那个战术吗?”波波维奇笑道。

    “我从一所高中篮球队学的,原本是底线球战术,刚才我临时有调整…”

    苏阳略作回想,那个战术是道格?里弗斯执教凯尔特人时传播开来,而道格?里弗斯之所以会那个战术,是因为他去小里弗斯所在的高中看比赛,偷师高中篮球教练。

    战术本身没什么难度,就是利用外围投射吸引防守注意力,厉害的地方是反直觉,球员从篮下切出去之后,有太多空间和机会接球出手,但终结点却是篮下。

    里弗斯虽然经常被球迷戏称猪头没战术,但他把那个战术带到NBA之后,很多教练都有模仿并修改设计其他版本,那就是里弗斯在联盟特别吃香的原因之一。

    “原来如此,下次我们去波特兰,我找你喝酒…”波波维奇满意地点点头,又看向麦克米兰,“我想你应该会同意吧?我们可是把蒙蒂送到你哪里,别忘了。”

    “康木昂!”麦克米兰大笑,众人跟着哄笑,气氛变得特别有趣。

    苏阳也笑,但总觉得波波维奇那么说,似乎别有一番深意。

    但不管啥深意,他也不多想,送走波波几人,便回到场边与球员们互动。

    转眼,众球员庆祝完毕,大部队先行返回更衣室,阿德留下来接受采访。

    苏阳没有跟大部队一起返回,而是留在场边等待阿德,准备好好夸奖几句。

    由于ESPN取消开拓者全美直播,负责采访阿德的是一名小电视台记者,而那个记者原本是准备采访卫冕冠军马刺,因为两队实力差距太大,马刺获胜可能性更高。

    但开拓者取胜,让原本准备的问题废弃无用,那记者只能匆匆准备几个问题。

    “首先,说说第一节那波15比2的追分高潮,你们是怎么做到的?”

    “苏阳教练鼓励我们不要害怕失误和打铁,他还鼓励我们勇敢地尝试各种可能,他说要通过大量单打,去削弱马刺防守端联动能力,从而缩小我们与马刺的差距…”
0037 联盟无弱旅(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