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036 三斗波波维奇(1/2)
作者:豆芽炒肥肠
    如同苏阳预测那般,暂停结束后,比赛变成一场苦战。

    马刺不想主场揭幕战输球,更别说还是领取总冠军戒指的美妙夜晚,而开拓者想要抓住机会证明自身实力,从连年垫底状态走上正轨,卫冕冠军正是绝佳对手。

    马刺球风老练沉稳,攻防之间配合流畅,而开拓者球风锐利狂放,攻防之间天赋四溢。马刺压不垮开拓者,开拓者也冲不倒马刺,两队你来我往,交替领先。

    苏阳一直在场边呐喊提醒,等到半场比赛打完,嗓子感觉像是要冒烟。

    麦克米兰提醒他那么多激动,却在下半场一起加入呐喊,比他更加激动。

    两队总有人站出来扛起得分重任,比赛打到第四节中段,局面依旧难分难解。裁判放大吹罚尺度,比赛对抗强度很快变成季后赛级别,分差却始终在2分左右徘徊。

    或许是觉得有风险,波波维奇特意布置几次战术,苏阳极力思考才得以应对。

    就这样,焦灼比分维持到比赛末尾。

    哔!裁判鸣哨,篮球砰地落在界外。

    开拓者球员抬手指向后场,马刺球员伸手指向前场,两边都认为是自家球权。

    主裁判抬手示意前场球,给予马刺底线球机会,ATT中心内爆发欢呼。

    此时,比赛还剩1分39秒结束,开拓者以97比98落后马刺1分。

    苏阳紧紧注视马刺队员落位,瞥见波波维奇站起来比划手势,像是要布置战术,急忙跨步向前,想要看得更清楚,但马刺助教挡住波波维奇,啥也看不到。

    苏阳只得重新扭头观察场内情况,发现马刺队员‘钻石战术’阵型落位。

    所谓钻石战术,就是一个站篮下,一个站左侧腰位,一个站右侧腰位,还有一个站在罚球线中间,四个人连起来像是一个宝石,挡拆变化比较多,容易出投篮机会。

    再看马刺五名队员,除开吉诺比利替换奥博托,其他全是首发。

    苏阳思虑片刻,冲着场内大喊:“别让他们轻易出手三分…”

    话音刚落,裁判鸣哨计时。

    只见邓肯从左侧腰位斜切上提,在罚球线架起一道人墙,死死挡住普尔兹比拉,而奥博托乘机起步,飞快冲到左翼位置,转身弯腰,抬手接过底线界外的芬利传球。

    奥博托抱稳篮球,转身再传弧顶的帕克,紧跟着跑过去架起人墙做掩护。与此同时,邓肯在右侧腰位架起人墙做掩护,而吉诺比利乘机跨步启动,上提到右侧45度三线。

    帕克躬身抱球,迟迟未有行动,又忽然起步往左冲刺,却未能摆脱杰克。

    见此情形,奥博托又跑过去架墙做掩护,但普尔兹比拉早早留出绕掩护空间。

    杰克飞快绕出掩护试图拦截,帕克毫不犹豫地急停起跳,扬手便是长两分。

    当!篮球砸筐打铁,反弹飞向右侧底线,直奔界外而去。

    眼瞅篮球就要落地,吉诺比利闪电飞身扑出,双手捞球往后猛扔。

    篮球飞入场内,两队球员纷纷扭头瞩目,帕克抢先一步冲过去。

    杰克紧随而至,奥博托和普尔兹比拉也赶到。混乱中,帕克抢到篮球,顺势躬身蹬地加速,连跨几步冲到左侧腰位,但普尔兹比拉咬牙追赶,硬是把他拦住。

    球馆内响起欢呼,帕克转身带球篮球往边线转移,忽然起跳长传。

    篮球直飞弧顶,芬利空位接球,迎着韦伯斯特飞扑起跳,超高弧度出手三分。

    砰!篮球撞板往下跌落。

    两队四名球员瞬间在篮下抢成一团,普尔兹比拉意外得手,赶紧传给罗伊。

    此时比赛还剩1分14秒,现场马刺球员齐声狂嘘,罗伊缓缓把球带过中线。

    苏阳急忙示意先把球传出去,通过无球跑位接球,那样会出手会更轻松。

    但或许是比赛强度太高,声音天吵,罗伊并未留意,跑到三分线直接找挡拆。

    谁曾想,马刺队员无比默契地摆出联防阵型,轻松堵住突破可能。

    罗伊犹豫片刻,抬手把球扔向租车45度三分线,眼神示意找阿德。

    韦伯斯特接球高举,还没来得及转身,邓肯便让绕前挡在阿德前方,极力干扰接球。阿德当即转身往篮下跑,邓肯却也依靠搭在腰部的手感知方向,同样追进去。

    一番折腾,进攻时间所剩无几,开拓者并未建立良好出手机会。

    苏阳赶忙提醒把球回传,韦伯斯特闻声扭胯转向右侧,罗伊匆匆上前接球。

    芬利紧随追赶,虽然速度吃亏,却依靠经验卡住罗伊空间,迫使其绕大圈。

    罗伊察觉有诈,急停胯下换手,再撤步拉开距离,连续胯下换手晃动。

    芬利连续变化脚步应对,罗伊忽然起跳出手三分,篮球呼啸着飞向篮筐。

    当!篮球砸筐反弹。

    吉诺比利纵身一跃,双手抓到篮板,落地顺势发力向前狂奔。

    三秒时间,吉诺比利冲到前场左侧边线,在波波维奇怒吼声中停下脚步。

    帕克上前接球,缓缓带到弧顶,抬手呼叫1高4低阵型落位。

    进攻时间飞速流逝,眼看还剩十二秒,邓肯上提到弧顶架墙挡住杰克。

    帕克乘机往左启动,但杰克提前跨步抢到身位,没给任何太多突破空间。

    帕克急忙拉球后撤,转身把球扔向右侧45度三分线,邓肯正好外切到哪里。

    阿德急忙摆好防守姿势,未曾想,邓肯魔鬼形态再现,像是巅峰时期那样,直接沉肩压低重心,紧跟着顺步放球强突,眨眼冲到右侧腰位,如同控球后卫。

    但邓肯速度到底不如当年,阿德猛追几大步,还是挡住通往篮下的道路。

    邓肯急停背后换手,顺势侧身靠肩强打,一步摆脱阿德冲进油漆区。

    杰克下意识收缩包夹,邓肯却急停抬手抖腕,篮球直接三分线。

    帕克空位接球,原地屈膝起跳,迎着杰克回防飞扑,自信中投。

    砰砰!篮球撞圈旋转,唰筐而出。

    球馆爆发叹息,普尔兹比拉背身卡位抢到篮板,转身看向教练席。

    此时比赛还剩31秒,麦克米兰下意识想要请求暂停,苏阳急忙建议叫。

    毕竟,马刺这会儿处于攻防转换状太,容易防守漏洞,叫暂停反帮忙。

    经他提醒,麦克米兰似乎也意识到缘由,连忙放下快要举起的手。

    场内,罗伊在右翼位置接球,观察许久之后,与普尔兹比拉做挡拆配合。

    马刺没有换防,也没有延阻,更没有包夹,也没有弱侧协防。

    奥博托留在罚球线蹲坑等待,帕克也站在弧顶默默观看,留出极大空间。

    罗伊果断急停起跳,自信地出手一记长两分,篮球咚地一声撞圈入网。
0036 三斗波波维奇(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