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029 波特兰会议(1/2)
作者:豆芽炒肥肠
    苏阳说干就干,两分钟时间就给主力队设计出一套战术。

    “具体步骤是这样,布雷克,你带球跑过中线,还是优先交给罗伊,但不再沿着罚球线切入,那些无球掩护没有必要,你直接斜插底角,快速留出上线弧顶空间…

    弧顶空间出现的同时,罗伊持球冲过去,借助阿尔德里奇和普尔兹比拉的双掩护,走45度切入,然后看情况,要么错位强突,要么急停跳投,要么分球破包夹…

    而罗伊突破的同时,阿尔德里奇要找机会往地位走,能够借助普尔兹比拉掩护最好,如果他不能及时给你提供掩护,你也要抢节奏,尽量与罗伊联合形成威胁…

    韦伯斯特也提前蹲底角,可以看机会内切,或者在罗伊进攻受阻时绕出来,接他传球跑向弧顶,再借普尔兹比拉掩护,往另一侧转移,看情况给内线或自己进攻。

    记住,所有人都可以主动寻找机会,不要害怕犯错,也不要害怕投篮打铁。

    暂时就这些,我们先跑一次,看看具体效果,再做下一步调整…”

    苏阳说完,冲着一众球员眼神询问,是否还有什么地方没搞明白。

    “听起来,你这个战术,跟之前的高位双掩护没有本质区别…”助教戴姆波罗斯急不可耐地开口反驳,嘴角还有一丝笑意,像是抓到某个漏洞,可以发起大反击。

    “跑跑看吧,待会儿杰克负责防守罗伊,琼斯去换防布雷克。”

    苏阳不做口舌之争,篮球战术构成无非跑挡传,那能有本质区别,他设计的双掩护战术强调抢节奏,节省出往底角跑位的时间,也就不会给防守人太多准备时间。

    而那点时间正是关键,好比乔丹防守艾弗森,只差一个手掌就盖帽失败。

    “先试试…”

    麦克米兰挥手示意,演练继续进行。

    主力队后场开球,布雷克带过中线,抬手传给罗伊,直奔底角而去。

    双掩护阵型同时形成,但苏阳给主力布置战术时,替补队员也在听,弗莱看到罗伊启动,毫不犹豫地跨步上抢堵住突破空间,打算为杰克争取更多追赶时间。

    可弗莱刚跨步上抢,普尔兹比拉就转身内切,罗伊见状立马抬手吊传。

    篮球呼啸升空,直落油漆区位置,麦克罗伯茨赶紧往篮下收缩补防。

    但普尔兹比拉接球并未出手,他顺手把球扔向腰位,阿德正好跑到哪里。

    噌!空位中投轻松入网。

    “还行…”苏阳满意地点点头。

    这次进攻,战术效果成功达到预期。即便弗莱没有提前抢位,也大概率无法阻止罗伊错位进攻,而成功的重点就是抢节奏,尤其是普尔兹比拉转身空切那一下,直接打乱替补防守阵型,为阿德创造出大空位接球的机会,其他人想要补防都来不及。

    转眼,两队互攻好几个回合,主力队得分效率大增,替补队也没陷入疲软,比赛看起来像是高水平对抗,季前赛那种经常陷入得分荒的尴尬场景消失得无影无踪。

    关键两队防守非常卖力,对抗强度早已达到比赛级别,很少出现漏人或不防。

    麦克米兰看得两眼发直,似乎难以相信场内正在发生的一切。
0029 波特兰会议(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