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016 人要有自知之明(1/2)
作者:豆芽炒肥肠
    为奥登和阿德设计战术,苏阳自然乐意。

    当然,麦克米兰并非只邀请他一个人,其他球探也有参与,主要是因为选秀日将近,各项考察早已结束,球探工作难得比较清闲,大量时间都用来观看比赛录像。

    苏阳回到办公室,与几个同事一起,翻出开拓者队上赛季的比赛录像。

    上个赛季,阿德顶着榜眼秀身份,从公牛被交易到开拓者,而力那笔交易的人是主教练麦克米兰,他非常看好阿德未来的潜力,甚至亲自负责阿德平常的训练。

    可惜,阿德赛季刚开始就遭遇肩部伤病,整整缺席七场比赛。

    等到阿德伤愈归来,同样是新秀的罗伊已经如同旭日冉冉升起,无论球迷还是媒体,亦或开拓者内部,对于罗伊的表现都感到非常惊喜,对罗伊的重视也远高于他。

    就那样,阿德只能在罗伊光环下打球,加上大前锋位置还有兰多夫,阿德无论是战术侧重,还是出手次数,都只能排在队内第四,出场时间也被搞得七零八乱。

    如此种种原因,导致阿德表现很差,尤其是相比跟他互换球队的泰鲁斯?托马斯。

    当时许多媒体戏称,开拓者又搞出来了一次迈克尔?乔丹与萨姆?鲍维的选择。

    没有人为阿德做辩解,主教练麦克米兰也是只说阿德需要更多时间,还年轻。

    直到二月份普尔兹比拉因伤报销,阿德才以首发中锋身份,获得稳定出场时间。

    凭借那些稳定的出场时间,阿德在场均只能出手7.9次的情况下,高效地砍下14.7分分和8.0个篮板,让他在三月份最佳新秀评选中,只输给队友布兰登?罗伊。

    可惜好景不长,三月末,阿德出现严重呼吸困难和心律失常,随后又被检查出患有房室预激综合征,只能被迫缺席剩下的比赛,但还是以惊人表现入选最佳新秀一阵。

    总得来说,阿德在极其有限的出手中,充分展现出他具备中投和背打能力。

    但接球投篮能力比较一般,遇到高强度对抗会表现失常,篮板掌控也一般。

    “如果兰多夫交易顺利进行,教练组会给予阿尔德里奇首发大前锋身份,麦克米兰教练希望他能充分与即将到到来奥登进行联动,同时进一步发挥他在低位的威胁。”

    苏阳把麦克米兰意思转达给几个同事,讨论紧跟着展开。

    讨论许久,几人达成一致:这次战术设计最难的部分是联动阿德和奥登。

    因为开拓者现有战术体系主打套路进攻,很多时候会出现只有两个人在活动,而其他三个人站在旁边看戏的窘境,有时候为了场面没那么尴尬,甚至会故意无球跑位。

    想要两人联动起来,必须搭配球队其他人一起行动。否则,防守方只需要收缩堵塞,切断传球路线,或者执行包夹即可。

    但真要全员动起来,那就是要重新设计开拓者所有进攻战术。

    可重新设计所有进攻战术谈何容易,全队都要花时间去适应,代价太大。

    几人讨论得头皮发麻,几个小时也没有任何进度,只能继续看录像寻找其他思路。

    苏阳日想夜想,连着好几天,最后决定建议教练组重新设计所有战术体系。

    虽然难度比较大,但开拓者人才济济,能够充分发挥全员战斗力才是关键,否则就是一群高水平球员迟迟无法突破首轮,还总陷入头痛医头脚痛医脚的茫然境地。

    …

0016 人要有自知之明(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