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百七十一.局中局外人(1/2)
作者:键道
    “来,过来擦擦脑袋。”林不玄单手撑下巴,另一只手朝着正“嘿休嘿休”放下酒坛的宫山羽挥了挥手里的手巾。藵

    小狼妖甩甩耳朵上沾的雨水,怪埋怨的盯他一眼,方才听着讲故事呢,正遇上下雨百无聊赖掰手指,就莫名其妙被林不玄差使着去帮忙抱酒坛子了,结果他自己还舒舒服服坐着,我…!

    宫山羽眉头一拧挥了挥拳头,只是这神色硬了没多久便忽然软了下来。

    …算了,谁让他师父是姓裴的。

    想起这回事,宫山羽只得收起了悻悻的表情跑过去,林不玄轻车熟路地裹着手巾对着小狼妖脑袋一顿揉,狼妖的耳朵揉起来就没有狐狸的那般好柔顺了,韧性更好些,手感尚佳…

    “好了好了…”宫山羽抱着手巾挪开脑袋,哼哼道:“已经干了!现在酒肆里来了不少修士饮酒,那师兄也忙着管他的酒去了,接下来有什么打算?”

    林不玄稍稍环顾了眼四周,外间落雨,虽然大家都是修士,无所谓什么雨不雨的,但总觉得碍事,酒肆里便陆陆续续来了不少修士饮酒交谈。

    这里的气氛确有几分不同于他预想那种人人都是抱着剑一闭眼就是十天半个月的一根筋剑修。藵

    封剑山上男女都有,妖族也不算稀罕的,偶有些修士也上前来打个招呼或是帮着自家宗门山庄揽一下新弟子什么的,这昆仑分明也还有几分烟火气的。

    酒肆里热闹起来,胡秋久便也就没了那闲暇的心思拽个长凳来侃大山了,林不玄排出几锭银子充当酒钱,拽起那望着门廊外一条条晾好的腊肉眼睛放光的宫山羽正打算走出去,胡秋久却赶在两人走出檐下之前攥着银两追了上来。

    这位师兄将银子塞回林不玄手里,一本正经道:

    “封剑山虽然没有禁行令,但经常下山者并不多,这玩意流不通,来饮酒的有以奇珍草药,异兽宝丹当酒钱的,我看师弟颇有几分气质,或许能来点笔墨纸砚琴棋书画?给小店装潢装潢也好啊。”

    林不玄不动声色地将银子放回兜里,眯了眯眸子,道:“师兄倒是不太厚道了,方才那几盏酒也要不了什么奇珍异宝吧?”

    “哎——”胡秋久拉长声音,抬抬眉毛道:“酒分三六九等,用以交易的玩意儿当然也分喽,那两葫芦不算太好,但也有通窍之能,况且还得不少时日酿出来的,再说了你家师妹还吃我一腊肉嘞!”

    林不玄勐回头,小狼妖正挠着脑袋不太好意思地傻笑,林不玄只得叹气,思量下也没觉得自己出远门带了什么稀罕宝贝,才想起方才胡秋久说笔墨纸砚什么的,便做出一幅不情不愿的神色从乾坤袋里抽出几页路上写着玩儿的册子递到胡秋久手里。藵

    胡秋久也眯起眼睛一脸狐疑权当林不玄是演的来随意瞅了几眼这册子,只不过他才看两眼便神色一变,将这几页白纸首尾齐整再小心翼翼地揣进了兜里,继而大笑道:“师弟真是个妙人!”

    林不玄挑眉,“够不够结清?”其实他并没有太大底气,这几张纸上胡诌的段落那纯粹是想写写好玩的而已,没头没尾不要说,主角连人都算不上,福瑞啊那是…

    “那是自然,那是自然!当然我胡某人也绝不会欠师弟的,师弟你且等我片刻!”胡秋久点头如捣蒜,忙跑回酒肆里去,似乎是找什么宝贝去了。

    宫山羽倒是十分好奇,眨巴眨巴眼睛看向,“那写的什么?那写的什么啊?!”

    “小孩子想什么想?没得看!”林不玄没好气地朝小狼妖头上敲板栗,“那腊肉好吃么?”

    宫山羽立马原地双手抱头蹲防,虽是看着可怜巴巴的,但依旧那哼哼着:“好吃…”

    胡秋久又在这时候跑出来了,不知从哪搜罗来一柄褶皱的旧伞塞到林不玄手上,脸上那惋惜神色不知有几分真假,他只颇惋惜地叹了一声:藵

    “哎…这伞可是传说当年立在这封剑湖旁的…”

二百七十一.局中局外人(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