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百六十六.您才是魔门(1/2)
作者:键道
    轻鸾的话刚刚说完,还不待林不玄反应去问的,背后的小和尚正巧这时候缓声道:

    “小僧要关上山门了,烦请两位施主在门口稍候,会有人来接应。”

    他一边说一边不紧不慢地又去撞了一下钟,沉闷钟声与身后山门落下的声音交杂在一起,小和尚也没说怎么出去,林不玄和宫山羽相视一眼,既然来都来了…那就先走着再说。

    林不玄再眺望一眼那柄插在湖中心的巨剑,他并不是没有见过穷奢极欲的硕大凋像摆件,大离的矿产不少,长安繁华,皇宫里不论是红衣登帝前本就有的还是登帝后推倒重铸的华贵摆饰绝不在少数。

    但都远远及不上此剑震撼,那些凡品再如何鬼斧神工也没有这湖心剑似要将天地一分为二的神韵。

    这柄剑,剑尖深之湖底,剑柄没入云端,即便林不玄明知身处这昆仑之巅,已是最接近天的地界了,也恍然有一种此剑自撑起整个世间的怪异观感。

    湖心剑的剑锋将大江两面分割,湖中左上右下的各有一小岛,这样看来,真如一对衍生出来的阴阳鱼。

    “不是‘像阴阳自此剑衍而成’而是此剑真衍生出这般仙气铸造了这个昆仑主峰之上与仙界难分伯仲的境界,单论方式,这与那山间那块横跨两山峰头的牌匾作用是一样的,只不过这剑呐…比那题字高的不是一星半点!”

    趁着走进去这段路,小狼妖像是见世面的山里妖般眼睛发光,张嘴哇哇哇,林不玄也仔细打量两眼,他还在想着嘞,轻鸾就自顾自同他解释道,还回头用两根手指比了个“一点点”的手势。

    林不玄装作不屑一顾激将道:“是是是,你随手插的剑都比山间那题字强的多喽…”

    小狐狸双手叉腰,哼声道:“自然如此!”

    “你就吹吧…”林不玄继续激将,“那你怎么证明这剑是你插这湖里的?又是为什么插这剑的?我看这剑都顶几十个你那么大了…”

    林不玄声音略带猜疑,眼眸微眯,很是瞧不起人的样子,小狐狸一下子气鼓鼓,忙皱眉想说些什么,但却卡了壳,半晌没响动,最终是腮帮子瘪了下去,急匆匆道:

    “忘记了……但是这剑一定是我亲手插的,我有映像!我用的法力托起来的!”

    “好”林不玄没有再否定她了,反倒是问:“那这柄剑是什么来头,有没有逐鹿强?能不能给它拔了扛走?”

    轻鸾狐耳微竖,沉吟道:

    “能自衍灵气丰饶一片境遇,这柄剑起码也得是鸿蒙级别的,既然是剑,那当然就能拿走用,如果是好东西嘛我自然会让你想法子撬走,至于这把剑嘛…虽然这么大不是它本身的面貌,但你要驾驭它起码也得有个问道境,况且…此剑并及不上逐鹿。”

    林不玄稍有一愣,震惊道:“逐鹿更在鸿蒙之上?!鸿蒙再上不就只有一个级别了?我这可是凡间啊?”

    林不玄真是有些诧异了,若轻鸾没胡诌,自己也没记错的话,现在自己随身乾坤袋里随便丢着的那把还是苏若若在寒山去京州路上送的,这算什么?

    新手村爆了半件橙装?

    “你也知道是半件?分做两柄且并无灵性的逐鹿尚能纳入法器的行列,若是双剑合璧又复得了当年的气运,莫说鸿蒙,可斩砚台!”

    轻鸾斜睨他一眼,笑了笑,继续道:

    “你真以为这昆仑是让你陪我来的?既然你叫了师尊,虽然没尽一点儿为徒之道,但做师父的,多少也得帮衬着点。”

    “此行昆仑,找什么回忆就是碰碰运气,合剑才是大事,寻忆不是故地重游就可以,而且这凡间乱跑还真不一定能找到什么踪影,不如碎开天钟,去问一问那帮神仙,为什么!”

    轻鸾大义凛然,听得林不玄也热血沸腾的,尤其是那句“可斩砚台”,砚台可是如同修行境界的“合道”,丹药境界的“风水”那种只能存在于传说之中的存在,甚至不同于“鸿蒙”或者“仙丹”连那些渊源流传的史书上也只有一个境界的记载,连一个记载上的名字都没有。
二百六十六.您才是魔门(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