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百六十五.穹峰之上(1/2)
作者:键道
    轻鸾的声音带着几分急促与欣喜,林不玄便没有多虑,拽着宫山羽的尾巴就迎风而上。

    他身后的人声吵吵嚷嚷,林不玄想也知道自己此事违背常理。

    本来这上山路便是修行,你这光天化日之下直接开后门飞了是怎么回事?

    但林不玄一点儿速度没压,直冲云霄,宫山羽倒悬着吓的直抱林不玄大腿,眼中的景色不断缩略,远方青山如黛,脚下抱团上山的人影也小的看不清。

    昆仑主峰的山路如盘踞的巨龙般蜿蜒曲折,林不玄却是几乎一步登天,云端几乎触手可及,石阶末的平台已经可以看见。

    林不玄单手成拳,自己与这小狼妖体外都凝聚起了十成十修为法力的护体罡气,做好了上去就被人兴师问罪的打算后,林不玄的脚才踩在主峰顶的平台上。

    不过令他稍感诧异的是那扇大到几乎与天相接的山门外,只有一棵上了年份的落叶松,树下系了一只不小的撞钟,以及树旁正扫着落叶的一个小和尚,还有一张小桌子上放着个正冒着泡的小炉子。

    没有想象中的一干剑修兴师动众,这场景也没让林不玄放松几分警惕,倒觉得有些违和…

    那扫地的小和尚这时候才看向他,林不玄手一松,手里的宫山羽失了力手上一松差点倒栽葱,才起身,忙心疼兮兮抱着自己的大尾巴。

    小和尚将手里的扫帚靠在松树上,自顾自走到那桌旁,提起炉子往早就准备好的杯子里斟上两杯,他再端起来行至林不玄二者身旁,边是递,边是澹然道:

    “刚热的松花酒,还请二位远道而来的客人不要嫌弃。”

    林不玄端过酒杯,杯壁温凉合适,清香扑鼻。

    宫山羽眨巴眨巴眼睛也端了过来,但没敢喝,也不好意思掏银针。

    轻鸾缓缓道:“酒里没毒。”

    林不玄不动声色地端起酒杯一饮而尽,一股暖流自体内扩散开来,虽然方才的真气损耗微乎及微,但他也明显感觉到酒力将自身能修缮之处全修缮,这大概是为了复原上山人元气而特质的吧…

    他才是向那小和尚行礼,开口道:“方才腾空而起,有悖昆仑修行之意,还请小师傅莫怪。”

    小和尚摇头,郑重道:“主峰上已多年未有人上山来,施主不借外力,仅凭自己之力,又有何逾矩之处?”

    宫山羽见林不玄喝,她也连忙喝完,然后这才点点自己,“那我…?”

    小和尚不等她说,伸手做了个“停”的动作,继续说:

    “施主不必讶异,今日晨时峰主请我待至卯时过半热上松花酒,并吩咐是两杯的量,想来峰主早已卜算到了。”

    林不玄低头看看收起酒杯的小和尚,他头上的戒疤不似是假的,林不玄心中愈发疑惑,自己穿越来大离几年了,自是寒山到长安,天下何人不知昆仑是剑修故里?

    如今自己亲自来了这昆仑,虽说有阵,但也与真昆仑一般无二,这剑修称绝的主峰之上…看门的是个和尚,而座上峰主是个算卦的?

    林不玄不禁发问:“此地真是昆仑?”

    “这不是施主真的想问的事。”小和尚洗净然后收起了空杯和炉子,才是转过头来,看向林不玄:

    “施主现在真正想问的是:何不见剑?”

    林不玄默然,而后点了点头。

    小和尚也点头,坦然问:
二百六十五.穹峰之上(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