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百六十四.上山!(1/2)
作者:键道
    一人一妖趁着月朗风清离开茶楼。

    林不玄站在灯火通明的茶楼旁,眼前的光与影交汇,上山来的路沐在夜中几乎无法追及。

    他才发觉此地其实也能算做昆仑了,身前的山路两侧的峰峦叠嶂,依旧有人提着灯笼踩着阶梯上山,借着月色能勉强看见山外亭台楼阁上或是盘坐或是舞剑的身影。

    林不玄转过身来站定,眸光随着山路石阶一路向上,主峰的路比之其余的要显得陡峭的多,石阶上青苔遍布,还有些许植株自缝隙中生长开来。

    而那峰峦穹顶之间,沉重的山门一半沐入云中,似是很多年没有开过了。

    “那主峰顶上有什么?方才早些时候我见那修士一剑斩蛟龙,那山门已不太靠前,此峰压轴在这山路的底端,是公子你所行所追求的?”

    茶楼的区域似乎也铺了个小小的阵法,微风徐徐但带不上几分如剑般的锐气,小狼妖在围栏处蹦蹦跳跳。

    林不玄摇了摇头,这一路上山来几个时辰,哪一山门是什么派别,哪一穹峰是隶属于哪位祖师的,主修的是剑术,还是铸剑亦或者是功法修行,林不玄自己也如跟前的小狼妖一般——一窍不通。

    他只能故弄玄虚:“上了山才知道。”

    毕竟自己也是被自家本就不怎牢靠的师尊忽悠来的…

    林不玄正想着呢,小狐狸的虚影这时候忽然转头过来瞪了林不玄一眼,她恨恨地捏着拳头挥了挥,“说话小心哦…”

    林不玄耸耸肩没个表示,跟着蹦跳的小狼妖走出围栏,才复行数十步,宫山羽的脸上便没了那几分从容,蹦蹦跳跳的动作也都收敛了。

    “真有那么夸张?”

    林不玄凑上前来,拍拍肩问宫山羽,自是进这涂山以来自己就没感受到过什么压力或是剑风剑气之类的,至于周遭人脸色难看林不玄猜想那都是他们不修剑凑热闹的缘故。

    至于那些明显的剑修的脸色也有些凝重的么…

    权当他们是学艺不精了…虽说自己没怎么练,但那可是师从轻鸾,鼎鼎大名的散修巅峰,这天钟之下的修行自是比不上自家师尊半点皮毛的喽。

    轻鸾偷听的直搔耳朵,回过头来做了个干呕的表情。

    宫山羽下意识扯着林不玄的袖子喘了两口气,吐吐舌头埋怨道:

    “跟你们这帮修剑的聊不来的,早知道这鬼地方是这样子的,本少主早就拍拍屁股跑人了,鬼才陪你上昆仑…这还没上主峰呢,天气也还平和,要是大风大雨的,本少主不得提前交代了?”

    林不玄身旁的这只无意被骂的“鬼”竖着狐耳飘过来,斜斜瞥了宫山羽一眼,面无喜怒道:

    “其实她不曾修剑,在此地前行已经冠绝绝大部分修士了,至于那主峰石阶,看这多年未有人走过的样子,多半是倍于此地的剑风锐气。”

    林不玄低头看了眼皱眉的小狼妖,笑着道:“那要不要我借你几分力?”

    “真的假的?”宫山羽一下子来了精神,眼睛里冒星星:“好呀好呀!”

    轻鸾扶额,“怎像养了只小狗似的,不过…你竟还有余力分出去给她的?”
二百六十四.上山!(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