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百六十一.岂有此理!(1/2)
作者:键道
    深冬。

    长安城里也飘起雪,只是御道上不同于去年此时的门可罗雀,如今倒是热闹,即便离年关还有时日,却也有不少百姓早早筹备起来了。

    街边张灯结彩,各家酒肆茶楼里散出的暖气瞬间化了那飘飘扬扬的雪花,在石砖上渐起点点涟漪。

    水珠刚刚凝结成薄冰,便有一双木屐将之踩碎。

    顺着那双木屐一路向上是修长的腿以及一条长且蓬松的尾巴,不过行走的修士间并未能引起什么骚动——大离的法令更改过后,与妖族早有来往,多数人已然见怪不怪了。

    些许迂腐的看法或许有,但这已经过去一年了,在红衣陛下的管辖之下大离绝对算得上是国泰民安,有登基当日当众清剿的铁血手段,的确不会有什么人胆敢生出二心。

    顾钦将撑着的油纸伞收回,她抬起头来望着那依旧徐徐而下但已渐小的雪,点点雪花落在她的耳朵上,她头顶的一对狐耳本能的抖了抖。

    她小心翼翼地张开手接过几片雪花,微凉化在手心里,同样是雪,可较于涂山那刺骨的寒意来说,大离的雪显得实在是太温婉了。

    顾钦眨了眨眼眸,甩了手心里的水珠,再弯腰向着一旁卖小饰物的白发苍苍的老太太问路。

    ——————

    皇宫里,太清殿外。

    庭院里栽着珍奇的花草,单单任何一株拿出去都能让超过九成修士趋之若鹜的。

    可入了冬,太后姐姐便让宫女们换了一茬又一茬。

    但这位姐姐正架着长腿单手靠在桌上撑着脑袋,另一只手百无聊赖地绕着自己墨紫色长发,比对着桌上的画像和这庭院,似乎还是觉得不满意。

    “这摆设…这花这草这树…真是去年那样式了?”

    宫女们诚惶诚恐,这庭院几乎都是按着去年的画像一点一点照搬的了:“回禀太后娘娘,此院中一花一草一木皆已是去年此时一般无二…”

    周倾韵努努嘴,总觉得这树偏了一点儿还是怎么样,去年也一样是雪,今年雪色更甚,自己也没了抱恙之忧,怎倒是觉得这雪完全及不上去年的万分之一了?

    “不对…感觉还是少了…”

    “奴婢不敢欺瞒太后娘娘,但…这已经是…”

    “必然是少了。”宫女们俯身拜下,结果还不待她们说完的,一道黑色流光曳过长空,几乎是瞬息之间出现在庭院中,裴如是瞥了眼那一群瑟瑟发抖战战兢兢的宫女们,随意道:

    “一帮子起码都是分神境了,在外开宗立派不为过,在这抖如糠筛的,真是没骨气…都下去吧。”

    “是…奴婢告退…”宫女们连忙应身撤走。

    裴如是今日着黑裙,长尾几乎曳地,已算得上是相当保守,但那修长有致的身材隔着衣裳也依然一览无遗,她看着桌上撑脑袋的周倾韵,以及那画像,哼声道:“无非是少了那给你画这画像的人罢了。”

    太后姐姐抬抬眸子,“怎么?他今年陪你看了雪,便来急着找本宫炫耀了?哼,又不是他在你身上闹出人命来了,本宫酸的着么?嘁!”

    “若若不是说你闭关了?”裴如是努了努嘴,又自顾自坐了下来,伸手将自己的发丝捋至耳后,话罢,她端起桌上那杯茶轻啜一口,旋即倒掉重新沏了一盏热的,“天气凉了少喝凉的,再说这两天你能喝凉的么?”

    周倾韵唇角微弯,“闭关闭关…本宫前些日子的确闭关,但人家闭关九分神观内一分神留外,本宫闭关五分心思在这儿,八分心思在外面。

    总想着夫君会不会几时回来陪姐姐看雪什么的,如此闭关,比起寻常修行也没了什么太大分别,干脆不闭了,干瞪眼好了。这不,把您这位裴宗主等回来了?”

    “我这次回来…”裴如是叹了口气,还不及她说,就听周倾韵道:“我知道,事关林不玄嘛…还不是什么好事,要不然你也不会急着回来。”

    裴如是也没去问她怎么知道的,只是点了点头,“我没找到他,本座去了涂山给那妖尊喂了心意丹,也没能套出林不玄的行径,说是去往昆仑,可昆仑也没有他。”

    周倾韵蹙眉,拿起裴如是刚刚斟的茶杯饮了一口,“如今能否确认不玄的安危?”

二百六十一.岂有此理!(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