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百五十七.实话实说(2/2)
作者:键道

    林不玄的安危才是。

    当然…这都是给自家徒弟还有太后等人着想,本座对于他…哼。

    裴如是剪眉微垂,余光扫过涂山的疆外,远处的覆雪山径上似有些许身影错落在雪里,一点一点前行,其实速度不算慢的,只是很小心,她没太在意,接着问:

    “既然没有做…咳,做那事,尊座又哪来的法力去震慑狐王?”

    妖尊的脸上是不见什么神情,只是她的狐耳微垂,拢在茶杯上的双手掌心不知是水汽还是什么,有些汗津津的,吐实丹药力催发之下,还是道:

    “涂山有一种秘法叫‘尾术’,尾巴够多才能激发尾术的效力,若二者相通心意并无介怀,那便能互补,也就不需行房…”

    远方飘忽的身影妖尊大人也注意到了,她却只是望了眼,并未做出举措,继续说:

    “也不同于吸纳阳气或是采补之术单方压榨的,奴家与林大人用的便是此法,只是当时时间紧迫…若是时间充沛,或是能以双修与之辅左要痊愈也并非不可能。”

    裴如是再蹙眉,“也就是说…妖尊大人你与本尊的夫…咳…弟子心意相通了?”

    她的语调虽然听不出喜怒,但妖尊大人也明白她的意思,清了清嗓子压低了声音急促道:“心意丹…”

    裴如是的眸光微微一滞,所谓关心则乱大抵如此,差点儿就忘了心意丹的功效,但她总觉着这妖尊对林不玄心怀不轨,哼声道:

    “那么妖尊大人对于不玄,在心里究竟是什么……”

    裴如是的话还没问完,涂山的城墙之下便暴起弥散的雪雾与响彻云霄的呼声:

    “雪国四旗之一,宫山家旗主,特来拜会妖尊大人,还烦请大人放了小女。”

    被人打断了关键的问题,裴如是倒也不恼,反而有点儿窃喜,方才还纠结她的回答,若是回答了有,那以后…倘若是有,又怎么让太后面见这位有仇的妖尊?

    如今被打断也不是坏事,若是林不玄有想法,那便让他自己来,本座操这个心干嘛?

    裴如是站起身来,瞥了眼城下,清一色灰毛狼妖,来的算得上大阵仗,妖众不多,但都是问道境乃至渡劫境,她转过头来靠着亭台横栏冲妖尊笑道:

    “尊座的客人还真不少,看样子是牢里捉了不少人?”

    妖尊大人的眉头又皱,道:“奴家没拿任何人,近年来大牢里关押都是涂山本家的妖。”

    裴如是知道这是真话,吐实丹在两者之间搭的桥还没断呢,她也觉得宫山家的少主丢了跟林不玄也丢了这回事有关联,她朝那白毛狐妖挑挑眉,“下去问问吧?”

    妖尊刚刚遣散了城墙上又聚拢的守卫,终于还是神色略显凝重地点了点头。

    喜欢妖女放过我请大家收藏:()妖女放过我更新速度全网最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