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百五十七.实话实说(1/2)
作者:键道
    裴如是第一反应反倒不是去提剑,而是即可将早早藏在桌下的手里的符箓碾碎。

    暗黄色的符纸瞬间在她手里化作飞灰,可等了片晌裴如是的眼前也没有白光一闪景象更迭,耳边更是没半点儿幻境崩溃如绢帛撕裂般的声音。

    眼下真不是幻境,那便是吐实丹失效了?

    裴如是掸了掸手里的灰,她眉头微蹙,洞虚境远远超脱了当世所能追及的范畴,要想解丹效没那么难。

    可吐实丹毕竟是大离朝廷耗资无数,召集不少有能之士花费了数十年不断试错才摸索出来的丹方,即便丹药失效,也不至于连察觉都没法察觉。

    可这狐妖正襟危坐,只是微垂着螓首,看不出来有什么异样举措,甚至连一点儿法力波动都没有,不像是演的。

    即便是洞虚境,那要解丹起码也得动用些许真气法力的,吐实丹所连通的气息也没断,难道她说的都是真话?

    裴如是轻轻托起下巴,被逼着吞下心意丹这事儿倒是的确像是林不玄能干得出来的,身为魔门宗主,亦是被他常常称作师尊的自己,听闻他这番落井下石的举动还真有点儿或欣慰弟子出师的感觉…

    就是有点儿没甚功德,不过都是自家魔门,虽然当年的自己未必想走上这条路…可即便拿江湖来说,也绝不能留什么隐患。

    林不玄不会动手要这妖尊的命裴如是早就猜到了。

    一是即便涂山内乱,她这狐妖身居高台这么久怎么也有拥趸,即便正面绝不是大离的对手,那也可以暗着来,恰如这雪国仅剩的旗主一脉,林不玄再怎么也是国师,当为大离百姓想一想的;

    二则是…裴如是眸光掠过妖尊,当年只觉她出招凌厉还不及细看,这白毛狐妖确实长得很好看,一颦一笑之间,何止倾国倾城?

    同为女子,不管有意无意,裴如是从不在这儿方面夸人(自家一直当做女儿看,不算在列)太后是第一个,如今是第二个。

    只是有一个问题裴如是没想明白,她眸光自那对毛茸茸的狐耳游移向妖尊大人皎如皓月的容颜上,问:

    “既然尊座已然服丹,那怎么还是处子?不玄他为什么没动你?”

    对了,这才是裴如是想问的,怎么没推倒?!如今自己是洞虚境,这妖尊又是伤未痊愈的虚弱状态,是否处子一眼看得出来,以林不玄的性子,居然能耐得住这诱惑?

    妖尊大人缓缓抬起头来,似有思量的样子,而后道:“我也不知道。”

    “……”

    吐实丹效力之下,不知道就是真不知道,只是裴如是瞥见妖尊说这话的时候眸光里似乎暗了一下,总感觉有点儿不对,想问点儿私事又觉得浪费这宝贵时候不妥,便是转了话题:

    “不玄他来涂山做什么了?如今又去了哪?”

    “林大人被奴家以计谋拐来涂山…其实他都知道奴家的计划,但后来依旧助我震慑狐王,重新掌权涂山,之后他一路向北,奴家不曾派人寻过他的行踪,只知道他曾说过要前往昆仑,至于如今在哪,并不明了。”

    这便是吐实丹的弊端,虽然吞了丹能知无不言,但若是对方想钻空子说的模棱两可或是说得太细拖时间再或者一个问题有数种回答方式也很难处理。

    而妖尊嘴里显然问不出什么有用的东西…也不能这么说,其实真要听,能从她嘴里撬出很多辛秘来,只是这都不是裴如是想听的。
二百五十七.实话实说(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