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百四十九.讨剑(1/2)
作者:键道
    一抹流光穿过云层踏月而来,云端上慵懒地靠着浮空桌椅的女子抬起头,瞄了眼,轻声道:

    “我以为你不会再来了。”

    越上云端的柳半烟的神色依旧没什么波澜,她将空落落的剑鞘搁在桌上,看着那一端的女子,缓缓说:

    “如今半烟不为成仙,而为寻道,此间时间慢,正好。”

    靠在桌上的那位轻轻点头,道:“好。”

    柳半烟盘坐下来安心闭眸,却是问:“师姐如今也不劝我了?”

    那与她如出一辙的女子莞尔一笑,“人个有志,仙各有道,无道仙宫既已不打算再或约束或引导你,那现今我便是你,而不是什么师姐,你愿寻道,那便是好。”

    “我也逐渐开始理解你了。一心向道便好,且视他人之疑目如盏盏鬼火。”

    她洒然起身,身影沉入墨色般的夜里,面容难以看清,她望着层层叠叠的积云之下那星星点点的火光,终于道:

    “只不过这路苦长,且与大多仙家道义相悖,恰如这人间的夜,万家灯火璀璨也不过昙花一现,天上的山风吹来,人间便再没有光了。”

    柳半烟睁开眸子,身旁的风渐止,她道心空明,洞虚禁制已过,桌上的剑鞘轻轻动摇,她缓缓答道:

    “此后如竟没有炬火,我便是人间唯一的光。”

    ————

    林不玄瞥着眼前跳动的火光,给自己手臂上腿上撒药粉,分明是能比肩龙躯,能跟问道境分个高下的道躯也疼的很。

    小狐狸倒是一脸好笑,“这下还想修仙?这不赶紧收拾收拾回大离去睡睡觉玩玩水得了?”

    林不玄疼得龇牙咧嘴,却也不恼,反而笑道:

    “人家可是实打实的仙道,如今我与她论剑,虽然有投机取巧的可能,但那也赢了她,这是不是证明如今我的剑能比肩仙道的剑?”

    轻鸾抱着手臂,狐尾晃晃悠悠,她嗤之以鼻,道:

    “不过是一个小小仙宫的投影,赢了就赢了,又能如何?况且人家不是主修剑的,而且还大意了…”

    林不玄满不在乎,拍拍手臂上已经愈合的创口,给面前的火堆添了根柴。

    其实修仙跨过锻体境基本就不会对寻常环境的寒冷和炎热感到不太舒服的了,只是这样在夜里点火才更有点修行的意味。

    他偏过头去问小狐狸,“所以敢问师尊,这无道仙宫放在仙界究竟算是个什么水准?蓬莱和瑶池又有什么分别?”

    轻鸾挠挠自己的耳朵,也坐在火堆旁,硕大的狐尾扫地,她踌躇了一下,说:

    “蓬莱就是仙界,早前是越过九重雷劫踩上登神梯便可入蓬莱的,而瑶池则在蓬莱之上,唯有香火铸成的神仙正神方可立足。”

    “至于无道仙宫…立世倒是蛮久了,小门小派吧,本尊对这种抱团修行的宗门没什么念想。”

    轻鸾又将目光转向噼里啪啦的火星,“不过你可以去看看,拜个山门也无所谓,散修虽然肆意潇洒,但的确不如宗门来的容易。”

    林不玄没有点头或是摇头,依旧看着轻鸾,缓缓道:“可是我已经有师傅了哎。”

    “你也算徒弟么!”小狐狸横林不玄一眼,伸手戳了一下他的脑袋。
二百四十九.讨剑(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